拜登就任受资本市场欢迎,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全球股市跟风大涨

来源:时代财经 2021-01-21 11:3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就任受资本市场欢迎,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全球股市跟风大涨)

作者:时代财经 石恩泽 编辑:梁励

美国第46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就职典礼上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东时间1月20日,美国第46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就职典礼在严密安保下“平安”结束。

全球资本市场对此表现积极。据时代财经查询,21日亚太股市高开:日本Topix指数早盘上涨0.8%;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上涨0.7%;韩国Kospi上涨0.4%。MSCI亚洲(除日本外)指数上涨0.8%,创历史新高。A股三大股指也在同日高开:沪指开盘涨0.22%,深成指开盘涨0.19%,创业板指开盘涨0.4%。

这也许跟昨夜美股的乐观情绪传递至全球股市有关。隔夜三大美国股指高开高走,均在收盘时刻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83%,报31188.38点;纳指涨1.97%,报13457.25点;标普500指数涨1.39%,报3851.85点。

其中,四大科技巨头FAAG(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作为民主党的铁杆粉丝领涨美股。脸书涨2.44%,苹果涨3.29%,亚马逊涨4.57%,谷歌涨5.36%。

不仅美国股市一片红火,欧洲领导人对美欧重返“蜜月期”的期待也促使欧洲主要股指均在当日收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72%;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77%;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5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1%。

此外,市场的乐观情绪也带动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涨5.50%,京东涨4.56%,网易涨2.59%,百度涨4.18%,拼多多涨1.29%。

拜登就职后在白宫办公室签署了17项总统行政命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拜登上任的第一天也没闲着。他刚进白宫办公室就一口气连签17项行政令,旨在尽快扭转前总统特朗普在其任期内出台的关于“环境、移民、美国人口普查和监管方面”的荒谬政策规定。

这17项行政命令旨在解决美国当下严峻的国内问题,围绕“新冠危机、经济危机和种族平等危机”等多项问题展开,未涉及与中国直接挂钩的议题。

在众多美国盟友关注的外交问题上,拜登宣布停止修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重返美国重返世卫组织(WTO)和《巴黎气候协定》,但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需等30天后才可生效。

拜登的助手对外媒透露,拜登上任首日签署的命令超过此前任何一位总统,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其还将签署更多的监管和政策行政令。

此外,市场聚焦的1.9万亿美元的经济复苏“大礼包”,以及留学群体关注的移民新规等问题,还有待美国国会审议通过。

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1.9万亿美元的“大礼包”还是移民新规均归属于重大立法项目,届时将需要在参议院达到60票才能被通过。而目前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投票权上处于50对50的状态,即便加上副总统哈里斯的关键一票,可能也难以扭转乾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