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银行入围2020年胡润品牌榜,工商银行与建设银行跌出榜单十强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银行 占健宇 2021-01-21 18: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关注的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出十强,工行以1750亿元位列第12名,建行以1400亿元位列第14名。

(原标题:16家银行入围2020年胡润品牌榜,工商银行与建设银行跌出榜单十强)

1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品牌榜》,200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其中,金融仍然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行业,今年有42个金融品牌上榜,比去年多2个。

据蓝鲸财经统计,此次共有16家银行位居榜单当中,其中包括六家国有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八家股份行,除此之外,宁波银行以及微众银行也位列榜单之内。

值得关注的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出十强,工行以1750亿元位列第12名,建行以1400亿元位列第14名。

美团和京东取代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进入北京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饿了么取代交通银行进入上海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华泰证券新进入江苏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

而中国平安取代工商银行成为最具价值金融品牌,但品牌价值比去年下降5%至2050亿元;中国人寿从第五上升至第二,品牌价值比去年上涨52%至1750亿元;工商银行品牌价值比去年下降26%,与中国人寿并列第二。

另外,42个上榜金融品牌中有13个是民营品牌。上榜金融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19%。上榜金融品牌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16个。

在38个新上榜品牌中,金融行业数量最多,有7个。分别是:京东数科、中信建投、邮储银行、苏宁金服、申万宏源、中国银河以及光大证券。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金融行业的霸主地位仍然不可撼动,但是,细分行业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传统金融银行类今年平均下降了18%,保险类上涨近10%,新金融类上涨22%,证券期货类涨幅最高,达到146%,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疫情后金融投资的热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