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量增长7成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1-22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量增长7成)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14375件,同比增长72.8%;发证11727件,同比增长77.3%;2020年,提交申请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的企业数量达到5600余家,超过上年数量的2倍,1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是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进行保护的一种知识产权,其申请量在近年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国家知识产权局披露的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由2016年的0.24万件增长至2020年的1.44万件,年均增长达到57.1%。

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认为其增速和和中国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环境不断优化密切相关。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主要涉及的是芯片设计环节。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中国集成电路产业2020年前三季度保持2位数增长,产业销售额达5905.8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设计业销售额占到总额的超过四成,同比增长24.1%,增速最高。

芯片设计的知识产权产出预计将会继续增加。云岫资本发布的《2020年中国半导体行业投资解读》中显示2020年国内半导体行业股权投资案例413起,投资金额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相较2019年增长近4倍,其中接近7成投入了芯片设计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