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是否南下买港股已经“吵翻天”了!你该怎么办?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1-22 15: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是否南下买港股已经“吵翻天”了!你该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蔡九哥,这段时间南下资金连续超百亿每日的流入,腾讯、美团屡创新高,越来越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港股投资。自开通以来至2021年1月20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港股1.94万亿港元,占港股总市值的3.2%。其中1月20日,港股总成交额达到3002.76亿港元,南向资金合计成交总额866.7亿港元,占港股总成交额的29%。

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了券商和基金的各路大佬也纷纷针对港股的投资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蔡九哥将观点总结如下:

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喊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现在应该:卖出A股,买入H股;卖出茅台(600519),买入中移动;卖出酱油色拉油,买入中海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包括公募、私募、外资、银行理财、险资、社保、养老金等都属于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者。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占比超过50%,也就是超过散户投资者,A股市场必然会进入到机构投资者时代。A股的机会可能更大,港股估值比较低,也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港股牛市要从容参与,秉承基本面的理念,聚焦新经济朱格拉周期是战略,价值重估、博弈复苏是战术。2021年港股的预期收益率有较大的概率优于A股,聚焦核心资产。后续首先要聚焦业绩增长的超预期,盈利和估值匹配度高的优质核心资产不惧震荡;警惕A股投资者喜欢的题材股,后续会受美元短期反弹和美股震荡影响。

天风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宋雪涛认为,港股的投资机会好于过去两年,特别是价值股有确定性修复机会,但作为一个独特的市场,港股也有一些不同于A股的风险因素。港股目前的估值和自己历史比并不便宜,恒生指数的风险溢价在10%分位以下,整体处在盈亏比较低的状态。另外,今年港股的一个投资机会是内外流动性收缩的不同步,港股受益于海外流动性溢出,但未来也要警惕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后,海外流动性收缩的风险。最后,对于港股的投资要分清楚哪些是赚beta的钱,哪些是赚alpha的钱。赚alpha的钱来自于在港上市的新经济公司,部分公司不在A股上市,未来绩优中概股回港上市有望持续,港股的科技消费板块不缺乏好标的。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指出,港股本身有补涨的需求,在大量南下资金的推动下,上涨是可以理解的。目前的行情有一点力度过大,其中有一定投机因素,时间长了肯定会回归。但在回归的过程中,港股的机会可能还没完,第一在香港市场上可以买到比A股便宜得多的股票,不只是金融股,也包括中芯国际等等。其次,香港市场有很多A股没有的标的,比如腾讯、小米、中国移动等。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张金涛则认为,港股的普遍共识是比较便宜,但很多投资人会发现在港股赚钱也很难。赚钱很难主要是因为它是一个机构的市场,很难起泡沫。香港市场是一个拥有深度价值投资机会的市场,港股在业绩不好的时候往往有一个很好价格,但被低估不意味着一定能涨,也有可能是估值陷阱。所以在港股投资时,要注意这种估值陷阱,要满足一些额外的约束条件才能买入并为组合贡献收益,例如在可见的时间维度内有持续的业绩改善的趋势。这一类投资机会的关键是,要避开价值陷阱,以及产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华兴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庞溟表示,假设在未来的5年内,内地居民超过人民币90万亿元的存款总额中有1%用于增持港股,那么港股市场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录得人民币1500亿元至2500亿元的资金流入规模,内地投资者通过南向港股通、QFII、基金互认等方式投资港股的持股总额有望达到港股市场市值总额的15%以上,内地投资者交易额有望占香港股票现货市场成交总额的2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 1月19日收盘恒生指数大涨2.7%,多只港股类ETF成交火爆,港股100ETF涨停,上证港股通ETF、港股通50ETF、恒生指数ETF、香港证券ETF、恒生国企ETF等涨幅均超过5%,这明显是非理性的,事实也证明,第二天绝大多数港股ETF出现大幅回调。总结以上大佬观点,九哥认为,港股行情也只是结构性行情,投资公司还得挑基本面好的来,估值高低则应该放在第二位。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