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叫停联邦土地油气钻探 石油巨头们却悍然无惧

来源:财联社 2021-01-22 16: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叫停联邦土地油气钻探 石油巨头们却悍然无惧)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三(1月20日),新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禁止在联邦土地进行新的石油及天然气钻探。但是,美国石油巨头们的生产几乎不会受此影响,因为他们已经囤积了大量的钻探许可证。真正为此担忧的只有小型独立石油开采商。

拜登下令:暂停联邦土地油气钻探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命令,暂停在联邦土地上进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为期60天,在这期间美国政府将审查矿产租赁项目的环境和法律影响。

此举将阻止美国联邦政府出售约7亿英亩土地的新采矿权和开采权。这是拜登应对气候变化、并在2050年前实现经济净零排放的全面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联邦政府管理的土地和水域生产的化石燃料占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量的10%左右。但是这部分联邦土地生产的化石燃料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近25%,这使得它们很容易成为政府气候议程的目标。

尽管刚刚上任,但拜登已经针对美国能源行业采取了多项措施。在上任当天,拜登就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拓展项目,宣布将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并叫停了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租赁及相关活动。

石油巨头:早已储备了未来数年的许可证

然而,目前美国本土48个州一半的陆上石油供应都由7家石油巨头公司控制,而他们手中持有的租约和许可都能够持续数年。这意味着拜登的禁令在未来数年可能不会对它们产生任何影响。

德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rp)是美国本土48个州最大的陆上石油生产商。德文能源公司执行董事长戴维?哈格(David Hager)表示:“我们一直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继续在联邦土地上开发和钻探。”

他说,他预计该公司已经拥有的联邦土地许可将至少持续四年。

其他在联邦土地上进行石油开采的石油巨头包括依欧格资源公司(EOG Resources)、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orp)、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和Mewbourne 石油公司。

这其中,已经有几家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它们拥有大量的联邦许可证,有能力应对拜登任期内下预计将出台的更严格的排放规定。他们还表示,一旦联邦政府的许可过期,他们可以迅速将钻探活动转移到州政府土地或私人土地。

依欧格资源公司表示,它拥有至少四年的联邦许可。依欧格资源公司首席运营官比利·赫尔姆斯在去年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并不担忧联邦使用土地权的问题。在联邦土地之外,我们也有很多潜在(开采区域)。”

西方石油公司去年表示,它手上有超过200个联邦钻探许可证,并在新墨西哥地区申请了大约200个许可证,那里有一些最丰富的储量位于联邦土地之下。

能源咨询公司Rystad表示,在去年11月总统大选之前,各大石油公司已经开始囤积联邦土地钻探许可证。2020年,美国主要油田的联邦许可申请占所有许可申请的31%,2019年这一占比仅为18%。

小型独立油商或面临“生存威胁”

相比于石油巨头们,小型独立石油开采商显然更加担忧拜登的监管举动。这些小公司缺乏足够的财力来获取足够多的钻探许可,也无力应用减排技术,或转移业务。拜登的禁令于他们而言是“生存威胁”。

Ameredev II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地区每天生产约1万桶石油,它也获得了联邦政府的钻探许可,有效期至少为四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帕克·里斯(Parker Reese)说:“面临不确定性,我们将尽量实现我们的利益最大化。”

包括新墨西哥,科罗拉多和怀俄明等美国西部的州已经对拜登的禁令表达了强烈反对。这些州的财政收入有一大部分来自于页岩油钻探。这些州官员表示,拜登的禁令会严重削减当地税收和投资,“是破坏性的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