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疫情速递 | 上海宝山有人检测结果可疑;北京一确诊病例曾多次乘坐地铁4号线、10号线;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阳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怡迪 2021-01-22 1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22日疫情速递 | 上海宝山有人检测结果可疑;北京一确诊病例曾多次乘坐地铁4号线、10号线;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阳性)

上海: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 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

1月22日下午,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91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昨日新增6例确诊病例,全部转移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5例是普通型,1例是轻型,总体病情稳定。

经排查,截至1月22日12时,已追踪到上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

邬惊雷表示,今日宝山区发现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这是在主动排查中发现的样本检测结果。正在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对相关区域和人员进行排查,这几个人目前的信息还不符合疑似病例的判定依据。

发布会上通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

北京一新增确诊病例曾多次乘坐地铁4号线、10号线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1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开展血清抗体检测,尽快查清传播链条。要严格入境进京人员“14+7+7”措施,查找入境人员和货物潜在风险点。要不折不扣落实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全域管控措施,严防人员交叉流动。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

田伟介绍,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由报告发出时间起计,报告封面须包括姓名、证件号、采样方式、采样检测时间、检测结果、报告发出时间、报告人签名等中英文信息)。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不符合条件者将不予登机。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2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中风险地区2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1曾多次到过永辉超市天宫院购物。确诊病例2曾到过天宫院凯德mall。确诊病例3曾多次乘坐4号线、10号线由天宫院前往西土城。

为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天宫院街道海子角东里社区、海子角南里社区、海子角西里社区、海子角北里社区、海子角社区五个社区(包括:海子角东里小区、绿色庄园小区、海子角南里小区、宇丰苑小区、海悦公馆小区、大机处小区、物资局小区、林海园小区、辛店小区、海子角北里社区、海子角小区11个小区)和紧邻村庄所辖区域实行封闭式交通管理。

同日,网易发布内部全员邮件称北京园区一员工21日夜间核酸检测为阳性,22日凌晨血清检测阴性,目前尚未确诊。网易在内部邮件中称,对网易北京园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办公。

河北石家庄3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月21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18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5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2例,邢台市报告1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1月22日下午,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月22日0时至12时,邢台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南宫市2例,隆尧1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1月3日至22日12时,邢台市累计确诊59例,南宫56例,隆尧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例,南宫9例,隆尧1例。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2日起,将石家庄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黑龙江哈尔滨8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21日0时至17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自2021年1月22日12时起,将呼兰区兰河街道幸福小区3号楼3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兰河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呼兰区呼兰街道亿兴小区26号楼4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呼兰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呼兰区民主街10-1号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公园路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正大食品加工厂宿舍、富佳新天地小区1期3号楼1单元、5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裕田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常青家园小区11栋5单元、长禹星港湾20号楼1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利民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南京路江霆华府小区A4号楼5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裕强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锦绣丽都小区3号楼3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南京路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道里区群力第二大道687号7号楼3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工农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1月22日,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力介绍,截至1月22日1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全省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35例,比21日24时数据增加9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185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确诊病例的分布情况是:长春市47例(有37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136例、松原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分布情况是:长春市11例(有9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37例、松原市2例。发布会上通报,截至1月21日24时,通化市市区累计采集样本361648人,检测人数316930人,其中呈阳性51例。

无锡市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情况通报:1月21日,无锡市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生产日期:2020.12.18)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区防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经查,该批次食品部分流往市内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区指挥部及时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剩余食品封存、环境全面消杀等措施,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共采集环境、物品、人员标本19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河北卫健委网站、法治日报官方微博、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号、无锡梁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怡迪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