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服务加码城市服务塑造有品质增长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2021-01-24 13: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宋都服务预计未来在管理面积、社区增值服务以及城市服务等方面保持高速发展。

(原标题:宋都服务加码城市服务塑造有品质增长)

随着房地产逐渐进入存量时代,物业管理的价值获得认可,2021年仍是物业公司上市大年,对于物业行业的发展,兴业证券研报称,高成长高确定性是物业板块的主旋律,物业管理行业受益于4大规模红利,包括房地产行业集中带来的物管行业集中度提升、资产证券化加速行业收并购、从住宅物管向多元物业拓展、上下游拓展增值服务,板块正处于从1到N的快速拓展期,而增值服务正经历从0到1的拓荒期。

宋都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宋都服务),是浙江省享负盛名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集团于1995年在杭州成立,经过逾20年行业内丰富经验的积累,继绿城、滨江、佳源之后,第四家登陆港股市场的浙江物管公司。目前业务涵盖物业管理服务、非主业(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增值服务、向业主及住户提供的社区增值服务以及其它业务,包括酒店业务及长租公寓业务等。

2017年至2019年,宋都服务收入分别为8396万元、1.33亿元和2.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62.6%,同期,公司毛利润分别为2498万元、3758万元、6487万元,年复合增长率61.1%。截至2020年6月30日,宋都服务实现收入1.17亿元,毛利润3218万元,增速均超过25%。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型物业股中宋都服务表现亮眼。从布局上来讲,重仓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区域,为公司业绩提供了稳固的保障;而公司在新业务上的探索,无疑给企业的未来带来更多想象。

近两年,互联网平台纷纷把注意力集中到社区,把对社区居民的服务数据化、平台化,成为资本的“风口”,这就需要加强社区最基层服务者的能力建设,而物业公司是最佳的切入点。

截至2020年6月30日,宋都服务的非住宅项目数量占比已超50%,项目覆盖商用、酒店、长租公寓、工业物业等多元服务领域。在2017年到2019年间,宋都服务的非住宅物业的收入由1570万元增长至2140万元,增速超36%。

和传统的住宅物业相比,非住宅物业是提升物管公司盈利水平的重要抓手。目前,宋都服务正积极服务老旧小区物业,其于“未来社区”的设想尤其受资本市场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层面也为物业公司拓宽服务边界提供支持。12月21日,住建部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其中提到“推动物业企业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服务业”,“加快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华泰证券认为,预计在政策支持下,物管企业对于服务边界和智慧化能力的探索将会进一步加强,业主增值服务种类或将日趋丰富、营收占比或将持续提升,头部企业城市服务项目或将快速放量。

对于仍处于规模扩张阶段的物业行业来说,率先布局城市服务能够抢占发展先机,赢得更多先发优势。

据了解,宋都服务是工信部认定的中国领先AIoT社区运营商、全国第一批24个未来社区城市服务商之一。此外,公司还与行业协会共同撰写了城市服务白皮书,在城市服务领域绝对走在全国前列。

2020年上半年,宋都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20.7%,非业主增值服务毛利率38.6%,社区增值服务毛利率高达41.5%。盈利是资本市场最为看重的要素之一。高毛利率业务占比的提升,为宋都股份整体盈利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未来1-2年,物业板块将释放出千亿级市场增量。宋都服务预计未来在管理面积、社区增值服务以及城市服务等方面保持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