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金融界 2021-01-30 0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赋能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 本报记者 张军

约10家上市物业公司相继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在管面积和增值服务大幅增加推动上述公司业绩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的支持下,物业公司加大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的科技水平。

降本增效

宝龙商业1月28日晚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同比增幅不低于50%。公司表示,近几年在长三角已开业的项目逐渐进入成熟期带来业绩显著增长;2020年公司新增在管项目面积及项目管理合约面积显著增加,项目筹备阶段管理服务收入预计增长;有效控制运营成本。

雅生活服务预计2020年实现未经审计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至少50%;预计未经审核的公司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至少4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管面积大幅增加和运营效益提升。

恒大物业预计2020年度股东应分配利润约26亿元,净利润及股东应分配利润预计均为2019年的2.8倍。公司称,物业在管服务面积、非业主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标准化运营和智能化建设,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创新转型

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鼓励物管公司向养老、托幼、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

中信证券指出,政策鼓励物业公司在科技和增值服务方面进行拓展,推动物业公司进一步加大在科技和增值服务方面的投入。

恒大物业的发展策略是“通过与战略投资者互联网巨头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的科技水平”。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亮表示,公司将加强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包括智慧客户画像、智能AI服务系统、智慧企业决策等。通过科技赋能,实现由传统物业公司向科技型服务公司升级。

早前,万科物业更名为万物云。彼时,其首席执行官朱保全称,“万物云不是云计算或者云服务,而是万科服务空间的设施、设备、资产、人及商业活动皆可通过技术连接。”空间科技服务是万物云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看来,积极利用大数据等方式,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将成为物业公司发展新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