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吃货们的春天来了! 叮咚买菜新鲜上线香椿、蚕豆等时令“春菜”

来源:经理人 2021-02-23 1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过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菜”尝鲜季。家住上海的刘女士一向钟爱时令食材,最近她发现叮咚买菜上线了春季“时令鲜”专栏,其中由云南红河直采的红香椿,正是刘女士的心头好。“俗话说,‘雨前香椿嫩如丝’,雨前的香椿是最嫩最鲜的。每年春天我们家香椿炒蛋是标配,新鲜的香椿芽食用时间很短,错过这个时节就要等明年了。”刘女士如是说。

由于味道鲜美但采摘的黄金时间短、产地有限,香椿在立春后都会迎来一波抢购热潮。据叮咚买菜采购高级总监张进林介绍,今年叮咚买菜为了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尝鲜”热情,特别上架了两款香椿供用户选择。由于香椿芽含水量高、呼吸作用强,采摘后怕热、怕冷、怕干燥,湿度过大又易腐烂,因此在香椿的储存运输过程中,叮咚买菜采取了7+1品控流程,对货源生产、采购、分选、加工、前置仓、巡检、分拣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品控,还加强了香椿菜品在储运环节中的温控管理,全程冷链,保证送到用户手中的香椿鲜美如初。

鲜糯可口的蚕豆也是近期的尝鲜热门。春日初上的蚕豆表皮薄软,水煮、炒菜都是一绝。张进林介绍,不少时令“春菜”的销售时间比较短,预计一个月左右就会下架。为了尽可能延长叮咚买菜用户的赏鲜时间,今年叮咚买菜发挥了产地直采优势,采取了多产地合作的方式。以蚕豆为例,叮咚买菜今年与云南、福建等数个蚕豆产地展开合作,由南向北追踪蚕豆产季,让更多人能尝到春天的鲜美味道。

此外,早春雷笋、马兰头、草头、红菜苔、菠菜、豌豆苗等时令“春菜”都已在叮咚买菜上线,并迎来一波抢购热潮。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叮咚买菜春季时令蔬菜类的销售较上周环比增长50%,其中,草头、春笋、蚕豆、荠菜、香椿占据了人气前五。张进林介绍,今春草头的热卖主要还是因为一个“鲜”字。由于去年冬天经历了几场“霸王级寒潮”,不少草头都冻死了,为了保障后续供应,叮咚买菜多方协调找到供应基地新播种子,所以到立春后,草头刚好是最鲜嫩的口感。

值得一提的是,开春的“第一鲜”除了各类时蔬,还有鱼虾等水产活鲜,春季很多鱼类都临近产卵期,此时的鱼肉最鲜美,营养也更丰富。此时河豚正肥,鳜鱼正壮,刀鱼正鲜,河虾正欢,在叮咚买菜平台上,鱼虾等水产活鲜的销量也正迎来一波新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