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人身险监管处室大调整! 一合并两新增 产品处被撤销

来源:财联社 2021-02-25 16: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北京,记者 王宏)讯,财联社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为了强化人身险监管工作,加快向机构监管转变,银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内设处室在近期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人身险监管部内设处室变为综合处、精算处(风险分析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监管三处、监管四处、健康险监管处、养老保险监管处。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此次调整将以前的精算处和风险分析处合并为一处,并新增了监管三处和监管四处,另外还取消了产品处。据悉,此前人身险监管部处室设置为综合处、风险分析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产品处、健康险处、养老险处、精算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的调整下处室的职能有了一定的变化。据悉,综合处负责部门日常综合性事务、人身保险机构相关准入管理等职责。合并后的精算处(风险分析处)负责统筹人身保险监管制度建设、市场运行分析及风险识别等职责。

而其他处室承担部分保险公司的直接监管职责,同时负责由银保监局监管的部分保险公司的相关监督事项。

其中,监管一处直接监管的公司包括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中国人民人寿、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君康人寿;监管二处直接监管的公司包括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前海人寿、和谐健康保险。

新增的监管三处直接监管的公司包括阳光人寿、国华人寿、中邮人寿、中法人寿、信美人寿、渤海人寿;监管四处直接监管的公司包括恒大人寿、友邦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富德生命人寿以及大家人寿。

某寿险公司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取消产品处之后,以后应该是根据各个公司所属的分管处来负责产品审核,另外健康险会流转到健康险处。

“这是延续此前的机构监管改革的做法,明确全面向银监会监管模式靠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