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英华奖得主掌舵 海富通消费优选基金即将发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3-03 0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届英华奖得主掌舵 海富通消费优选基金即将发行)

近期龙头股开启震荡模式,很多市场人士感慨,又到了考验基金经理风控能力的时候。具备牛熊市实战经验、过往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

海富通基金黄峰正是一个这样的基金经理,他是海富通基金价值消费投资风格的领军人物。媒体人士曾评价他有两个最突出的特点,一方面,他是风格极致的“选股派”。从近三年的公开持仓来看,消费类始终是他布局的重点。另一方面,他非常注重控制风险,追求“不败”优先于“求胜”,坚信“不能为了博弈而去伤害客户。”

在全面熊市的2018年,由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仅下跌了7.53%,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上涨77.85%和58.54%。截至2月26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近三年来,这只基金在偏股型基金A类中排名17/367。 

凭借优秀的过往业绩和风险控制,黄峰于2019年、2020年蝉联了中国基金报英华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3月8日,这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新产品海富通消费优选混合基金(A010421/C010422)即将发行!

根据公开资料,海富通消费优选混合基金立足消费领域,在消费行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消费制造、消费服务密切相关上、下游产业的上市公司内,优选极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主要消费、可选消费、医药消费、信息消费、新兴消费五大领域。

拟任基金经理黄峰的职业背景丰富,毕业后在信用评级公司担任分析师,在某上市公司担任证券部负责人,之后加入券商担任研究员,2011年加入海富通基金,从股票分析师一路做到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集齐了买方、卖方、信用评级和上市公司——四类资本市场主要机构的任职经历,自2014年12月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迄今已超过6年时间,是经验深厚的掌舵人。

春节以来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消费股有所回撤,对于黄峰来说,他始终非常重视对于风险的防范,且新发基金可以更好的把握市场错杀带来的机遇。作为一个从业超过10年的老将,黄峰经历过完整的消费股的低谷与高峰,对于市场的震荡已能淡然应对。对他而言,股票市场潮起潮落,乘风不能追风。其核心还是要坚守自己的能力圈,从中长期视角,寻找真正优秀并符合投资体系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