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24% 天山股份一字涨停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03 09:3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日,沪指低开0.24%,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53%。板块方面,环保、钢铁等涨幅居前,稀土、汽车、煤炭、海运等回调。

天山股份(000877,股吧)一字涨停,公司拟981.42亿元购买中联水泥、南方水泥、西南水泥和中材水泥股权等资产,或创A股史上第二大并购重组案,重组后资产将超A股水泥一哥海螺水泥(600585,股吧)。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指数临近重要支撑位 短期或将企稳

海通证券认为,从日k线上来看,目前三大指数均回到了去年箱体结构的上沿附近,该箱体结构从2020年7月份一直持续到2020年12月份,从筹码方面来说这个位置之前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因此该箱体上沿附近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有比较强的支撑作用,后市在没有额外的超预期利空下,市场大概率将在前期箱体上沿附近止跌企稳。操作上建议耐心等待指数止跌企稳,分批低吸错杀品种。后续关注的方向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顺周期中的化工、有色等。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节后抱团股下跌 抱团基金已呈调仓迹象

光大证券研报称,春节后,公募基金重仓个股的出现价格大幅调整,抱团是否已经松懈受到投资者关注。我们选取2020年末前10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超过50%且抱团股占基金净值超过30%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作为研究样本。采用模拟收益相比基金实际收益的绝对偏离,来分析模拟收益较基金实际收益的偏离情况。结果显示,受基金重仓股的调整下跌影响,抱团股持有较多的基金已经呈现出调仓趋势。

中金公司:新能源车全球普及加速 碳化硅产业落地迎机遇

中金公司指出,现今,硅(Si)器件对于电力电子应用优化已经接近极限,而碳化硅(SiC)制成的器件拥有卓越的开关性能、耐压能力及温度稳定性。材料特征优异的SiC器件有望从增加续航里程、实现轻量化、提升用户体验等多方面满足新能源车的迭代需求。目前SiC行业发展的痛点在于行业发展仍属初期,衬底材料高昂的制备成本和较低的良率带来的高售价,随着技术成熟及供应商产能扩张,SiC成本有望实现快速下降,SiC将在未来五年时间内从电控、车载充电机、DC/DC、快充桩等多个应用场景对Si-MOSFET/Si-IGBT形成规模替代。我们测算,2025年仅中国新能源车及充电桩对于SiC的产能需求超100万片6寸晶圆,器件市场规模超过60亿元,为本土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看好SiC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