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泓灏:沪指短期或震荡上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3-04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出现普涨走势,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也没有形成多空双方一致认可的趋势性热点,沪指短期或以震荡上行为主;如果反弹期间没有新的趋势性热点出现,同时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利用超跌反弹逢高减仓。

(原标题:李泓灏:沪指短期或震荡上行)

李泓灏 专栏 

市场出现普涨走势,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也没有形成多空双方一致认可的趋势性热点,沪指短期或以震荡上行为主;如果反弹期间没有新的趋势性热点出现,同时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利用超跌反弹逢高减仓。


周三,两市股指全天单边上行,沪指涨近2%反包前日阴线,两市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100家,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回升。

盘面上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一、以新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大幅上涨,板块指数大涨6.96%,多只个股涨停。说明在工信部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压缩钢铁冶炼能力的规划消息刺激下,资金介入低估值的钢铁板块积极做多。

二、部分抱团品种大幅反弹。以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抱团品种大幅反弹,招商银行大涨6.50%,说明抱团个股由于持续大幅调整,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明显,但是部分品种由于涨幅与业绩不相匹配,短期反弹后,仍需注意估值进一步回归的风险。

三、顺周期板块大幅反弹。章源钨业强势三连板,带动稀土、化工、有色等顺周期细分板块大幅反弹,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震荡走高叠加后疫情经济增长补库存预期,顺周期板块有望持续走高,可持续关注。

四、连板妖股大量出现。以章源钨业、德新交运、仁东控股为代表的连板妖股大量出现,说明由于市场持续下跌,做空动能得到部分释放,短线资金尝试通过打造妖股的方式激活做多情绪。

五、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两市成交8629亿元,跌破9000亿元,说明指数持续调整,导致观望情绪持续升温。

消息面上,首先,美债快速上行进入阶段性的尾声,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逐步趋缓。其次,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2021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第三,3月,国内流动性宽松态势不改,周二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下行逾36bp至2%下方。第四,“两会”即将召开,政策亮点有望纷呈,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的机会。

当然,当下市场的压力仍然存在,国内的流动性收紧预期仍然较强,同时美债利率上升趋势并未逆转,未来数月A股市场估值环境依然面临重心下移的挑战,总体基调是市场处于估值调整期。

综上,市场出现普涨走势,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也没有形成多空双方一致认可的趋势性热点,沪指短期或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重点把握“两会”相关政策题材股、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板块及顺周期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如果反弹期间没有新的趋势性热点出现,同时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利用超跌反弹逢高减仓,谨慎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新的有号召力的热点再积极进行操作。

(作者为中天证券经纪部业务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