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逾3%,沪指跌1.2%,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4亿元!机构解读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04 10: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走弱,创业板指下挫跌逾3%,沪指跌1.25%,深成指跌2.19%,油气、钢铁涨幅居前,农业、白酒、化工等跌幅居前。锂电板块重挫,华友钴业(603799,股吧)跌停,寒锐钴业(300618,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跌7%。油气、钢铁等板块逆市大涨,中曼石油(603619,股吧)、鞍钢股份等多股涨停。


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4亿元。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A股风格切换和高低估值收敛的趋势仍将持续

光大证券指出,当前A股估值整体处于较高水平,板块间估值分化明显,大盘股、消费股等板块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中小盘股、周期股等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春节之后A股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切换,高估值板块持续调整,低估值板块持续修复,根据历史复盘结果,A股高低估值板块估值差会在三种情况下趋于收敛:1)经济周期复苏改善低估值行业基本面,重点关注PPI;2)流动性收紧有助于弱化高估值风格;3)特殊产业政策或主题可能导致行业估值出现收敛。当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PPI上行趋势确立、宽松政策边际有所收紧,国内经济及市场环境与历史上A股高低估值收敛时的环境较为类似,A股风格切换和高低估值收敛的趋势仍将持续。

开源策略:应注重基本面反转信号与价值回归相结合

开源证券表示,反弹之后市场已经走向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已经开始在重新平衡成长/价值,大盘/小盘的关系。核心资产内部也出现了重视性价比的分化:ROE相对于收益率“欠账”越少的个股在春节后至今的区间中涨幅越高。而对成长性的定价也开始发生变化:市场也从更赛道化的思维转向了PEG来度量成长的性价比。

价值股的预期收益率或许不高,但理应成为我们的选择,投资者应注重基本面反转信号与价值回归相结合共同寻找机遇。当下我们认为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钢铁、采掘、交通运输、建筑、农林牧渔(养殖)为代表的大盘价值板块。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