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嗨学网频遭投诉 难摘“虚假宣传”、“退费难”标签 | 互联网315进行时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常安楠 2021-03-05 17: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大量资本疯狂涌入并不断加码。一时间在线教育的东风吹得红红火火,但在这背后监管缺失等问题也开始逐渐显露。作为在线教育行业中的一员北京嗨学卓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嗨学网”)被用户贴上虚假宣传、虚假承诺等标签。

据黑猫投诉平台显示,嗨学网还存在着“退费难”、“欺诈”等投诉。截止目前,黑猫投诉平台上嗨学网投诉量已达2853条。


3月4日,匿名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称,经过电话销售诱导消费后,退费时拨打嗨学网官方客服无人接听。截至目前,嗨学网并未处理。

除了退费难,嗨学网还涉及诱导消费、虚假宣传等问题。据多名用户反映,嗨学网电话销售时长达2个小时诱导用户消费以及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挂靠费用高、2019年是不限专业的最后一年、包考过、包挂靠等虚假宣传。

据《2020年的教育培训消费舆情数据报告》显示,教育培训消费相关的负面舆情超过了舆情总数的七成。教育培训消费负面舆情主要集中在退费困难、宣传误导、培训质量不高和合同纠纷4个方面。其中,在所有教育培训消费负面舆情中,退费困难舆情信息数量最多,占比接近六成。

专家认为,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由于大量资本疯狂涌入和监管缺失,许多线上培训机构已背离了教育初衷,虚假宣传、超期收费、卷钱跑路等事件时有发生。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管机制。

在互联网时代,嗨学网应做到不忘初心,互联网只是传播媒介应妥当处理好线上传播与传统教育的关系,立足教育优化服务方位在线教育的根本发展之道。

声明:投诉信息未经证实,相关信息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常安楠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