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独家|“20冀中能源PPN002”、“19冀中能源PPN001”已完成兑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家|“20冀中能源PPN002”、“19冀中能源PPN001”已完成兑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持有人获悉,“20冀中能源PPN002”、“19冀中能源PPN001”今日上午已完成兑付,投资者已收到兑付资金。“昨晚大额系统开了后,周日晚上9点左右已经把兑付资金划到上清所,上清所当晚也反馈收到了兑付资金。”一位接近集中能源的人士称。

公开资料显示,“20冀中能源PPN002”于2020年3月5日发行,发行规模为10亿,票面利率为4.79%,债券期限为1+1+1年(回售权)。

冀中能源3月5日披露称,“20冀中能源PPN002”2021年3月5日应还本金10亿和利息0.479亿,但因公司汇划系统故障,暂未能汇款至上清所。该公司还称,目前所有兑付资金均已在公司账户,承诺将于3月8日全部本息汇款至上清所,确保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兑付。

“19冀中能源PPN001”于2019年3月5日发行,期限两年,发行规模5亿,票面利率为5%,债券期限为2年,也就是2021年3月5日到期。3月5日,上清所对投资者公告称,上清所没有收到“19冀中能源PPN001”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主要是划款上出现了一些技术性问题。”前述接近集中能源的人士称。

据了解,根据《银行间市场集中清算业务指南》3.2节“日常操作”所述,结算资金存入的汇款时间为大额支付系统开放时间,结算方式应选择采用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的加急汇款方式,不论金额大小。

而据央行《关于调整大额支付系统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运行时间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5月2日起,人行对大额支付系统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为前一自然日晚20:30至当日晚17:15。换言之,大额支付系统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前一日的20:30至当日的17:15。

冀中能源集团位于河北省,主业为煤炭,还发展制药、现代物流、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等多产业,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5位。

企业 预警通数据显示,目前其存续债券数量25只,存量规模225.5亿,接下来到期的债券为“20冀中能源SCP008”、“20冀中能源CP002”,分别将于3月9日、3月11日到期,到期规模分别为10亿、20亿。市场也高度两只债券的兑付情况。

据统计,2020年以来冀中能源已兑付债券约600亿。

去年11月,全面主持冀中能源高级管理层工作的苏科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一阶段冀中能源集团出现暂时性的资金问题确实存在,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债券市场相对低迷,市场对整个煤炭行业担忧情绪加剧,影响冀中能源集团市场发债。二是冀中能源集团融资结构中债券占比较高,且很大一部分中长期债和超短融债都集中在2020年到期,导致企业兑付压力较大。

苏科舜说,冀中能源在确保公开市场债务不违约前提下,通过市场化手段调整优化财务结构;加大战略转型与深化改革工作力度,聚焦主业,培育提升上市公司业绩、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择机实施债转股、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或财务投资者等系列资本运作,推动企业步入平稳健康的良性发展轨道,切实保障出资人、企业、职工、债权人等各方利益。

“请金融市场放心。冀中能源集团严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坚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冀中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竹山去年11月对媒体表示,“我们坚信,有政府和出资人的支持,我们全力以赴练内功谋发展,未来前景一定是光明的,可期待的!”

(作者:杨志锦 编辑:曾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