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飙升,油服板块异军突起!“十四五”加强页岩油勘探开,资本开支开启,产业链迎反转时刻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2: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3月8日讯,美国抛出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沙特石油重镇遇袭的消息驱动下,国际油价应声大涨。受此利好,A股油服板块异军突起。而在国内,能源安全持续推进,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规划,上游资本开支增加,油服行业有望迎来底部复苏。

截至午间收盘,惠博普、准油股份先后触板,通源石油、洲际油气、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纷纷跟涨。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品种上涨,能源化工领涨,燃油涨停,原油涨近8%。

国际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70美元/桶,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WTI原油期货站上67美元/桶,为2018年10月以来首次。

昨夜,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遭遇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袭击。据悉,袭击地点位于宰赫兰市,是沙特石油重镇,同时也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无人机和导弹袭击遭到了拦截,当地原油生产似乎未受影响。

此外,OPEC继续减产的背景下,美国继续抛出1.9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分析认为,受此利好,国际定价的大宗商品有望表现积极。

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规划 资本开支开启

国家能源安全提至战略高度,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

据悉,我国油气对外依赖度高达73.6%,且呈上升态势,提升页岩油气开发力度是解决油气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

为相应国家号召, 中石油、中海油等分别提出“七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国内能源勘探开发业务。中海油在2021年战略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2021年资本支出为900亿-1000亿元,同比增长13-26%。机构认为,国家能源安全大战略下,加大油气勘探开采仍是油企重要使命,油服公司仍然大有可为。

随着上游资本开支增加,油服行业有望迎来底部复苏。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侃称,参考美国的页岩油气革命,我国非常规油气的开采也具有较好发展前景,高端油气装备前景向好。

据悉,页岩油是一种非常规石油资源,类似于页岩气,页岩油具有储层致密、渗透性差的特点,需要通过水平井钻探和压裂后方可开采利用。

据东方证券研报援引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球页岩油地质资源中, 中国排名全球第三,技术可采资源量 43.93 亿吨, 约占全球的6%,开采潜力巨大。

财联社梳理相关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