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迎来“脆弱时刻” 沙特石油重镇遇袭再添一把火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6: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上周OPEC+超预期减产后,全球原油供应日渐紧俏,一起“未遂袭击”就足以引爆油价。当地时间7日晚间,沙特石油重镇宰赫兰市上空传出巨大爆炸声,而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总部正是在此。

受消息刺激,周一布伦特原油一举突破70美元关口,美油亦维持在67美元上方。截至发稿,两油略有回落,但仍涨逾1%。

(来源:Investing)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袭击并没有造成实质性破坏。沙特能源部在声明中证实,位于沙特宰赫兰市的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港口遭遇袭击,无人机和导弹被沙特方面拦截,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设施损失。

作为世界最大油港之一,Ras Tanura港口的日出口能力约650万桶,相当于当前全球需求的近7%,是全球受保护程度最高的石油设施之一。在也门胡塞武装针对沙特发动一系列攻击后,中东地区的敌对情势近来升级。

不过JTD Energy Services主管John Driscoll表示,这次袭击的主要影响是心理上的,提醒外界中东仍是脆弱的,随时可能发生紧张事件。

2019年沙特石油设施也曾遭受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距离7日遇袭的地点只有几公里,当时的袭击导致沙特暂时关闭逾半数石油产出,油价大涨。

ING Bank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眼下这些利好油价的消息完美结合。袭击事件发生的频率似乎正在增加,市场可能需要计入一定的风险溢价。”

未来国际油价仍有上行空间。上周OPEC+会议大超预期,沙特继续自愿减产100万桶/日、OPEC+仅小幅增产,这也意味着未来油市供应日渐紧俏。高盛在上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测2021年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75美元,第三季度涨至每桶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