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A股“开门红”,沪指逼近3500点 业绩披露期紧盯大消费“白马”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21-04-02 2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月A股“开门红”,沪指逼近3500点 业绩披露期紧盯大消费“白马”)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在大消费板块带动下,股指重心有所上移,上证综指周五突破了震荡箱体顶部。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93%,深证成指上涨2.56%,创业板指上涨3.89%。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随着大消费板块进一步走强,A股有望重拾升势。

短期底部较为扎实

沪指自2月18日以来出现一波中期调整,在3月9日达到阶段性低点,随后展开两周多的调整。沪指在上周四探底3344.97点后震荡走高,本周五更是一举突破3460点箱体顶部。从周线来看,沪指在形成小双底后,中期走势得到较好修复,不过成交量略有不足。

与沪市类似,深证成指周五也突破了短期箱顶。消息面上,深交所日前宣布,将在4月6日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小板与主板合并,深证成指未来活跃性有望提升,更多中小企业加入也将优化深圳主板的产业格局。

此外,科创50指数本周上涨3.44%,该指数周五上涨2.62%。近来半导体板块表现不俗,对于科创50指数贡献颇多。个股方面,中芯国际本周正式摘“U”。年报显示,2020年中芯国际营业收入合计274.7亿元,同比增长24.8%;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141.5%。

白酒股又成“风向标”

近期大盘重心上移,而白酒股的走强对于指数功不可没。Wind统计显示,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上涨接近7%,其中白酒股又成为“风向标”。

个股方面,本周酿酒类股票涨幅超过10%的有9只,分别为酒鬼酒、ST舍得、百润股份、迎驾贡酒、古井贡酒、惠泉啤酒、珠江啤酒、泸州老窖、重庆啤酒。其中,酒鬼酒本周上涨超过20%。

酒鬼酒4月1日晚间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营收18.26亿元,同比增长20.79%,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64.15%。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9.08亿元,同比增长190%左右;归母净利润2.5亿元-2.7亿元,同比增长160.22%-181.04%。而随着利好消息公布,酒鬼酒股价周五“一”字涨停。

白酒股传统龙头贵州茅台在经过连续震荡后,周五大涨5.75%,股价创出近期新高,报收2162元/股。机构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逐步推进,贵州茅台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年初至今,茅台原箱和散瓶茅台价格均逐渐提升,目前,茅台原箱价格稳定在3200元以上,散瓶价格稳定在2400元以上,市场库存普遍较低,动销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持续跟踪大消费板块

近期大盘震荡回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消费板块持续走强,股指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周大盘继续反弹,白酒板块走强也带动大消费回暖。进入4月份,随着年报、一季报陆续披露,一批大消费白马股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持续跟踪白酒、医药、食品等板块。

东吴证券分析师王平阳认为,在指数震荡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行业景气变化。目前,全球半导体市场供不应求,供需矛盾沿着半导体产业链逐步蔓延,已从晶圆代工领域传导至上游硅片环节。当前,国内晶圆建厂潮愈演愈烈,半导体制造产线规模加速扩张,未来,我国在半导体制造环节有望保持高强度投入,有望带动半导体制造产能持续提升,随着下游半导体制造环节陆续投产,配套的硅片市场需求有望同步提升。

记者 汤晓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