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创业板IPO,拟冲击酒类流通企业第二股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朱欣悦 2021-04-09 17:4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2020年,酒仙网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06亿元、30亿元和37.17亿元,净利润为3229.16万元、8400.83万元和1.84亿元,业务呈现迅速增长趋势。

(原标题:酒仙网创业板IPO,拟冲击酒类流通企业第二股)

4月8日,酒业电商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仙网))申请创业板IPO获受理,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此次上市拟募资10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智能仓储建设项目、智慧零售信息化平台等。

酒仙网于2009年创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白酒、啤酒、葡萄酒、洋酒、保健酒等,主要包括“酒仙网”线上自有平台及“酒仙网国际名酒城”、“酒快到”线下品牌连锁等渠道。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郝鸿峰,间接控制29.7252%股份。

此次若冲击创业板成功,意味酒仙网成为继华致酒行之后的A股第二家酒类流通企业。

事实上,酒仙网并非首次登陆资本市场。

在获得了7轮共计14.3亿元的投资后,2015年,酒仙网于新三板上市。但由于连年亏损,2017年6月,酒仙网在新三板停止挂牌。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2020年,酒仙网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06亿元、30亿元和37.17亿元,净利润为3229.16万元、8400.83万元和1.84亿元,业务呈现迅速增长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酒仙网2020年销售收入前十大的白酒品牌包括茅台、五粮液、酒鬼酒、泸州老窖等。其中茅台销售收入为8.61亿元,占白酒总收入比例为30.97%,五粮液销售收入为5.19亿元,占白酒总收入比例为18.65%。茅台和五粮液销售收入占比合计为49.62%,接近酒仙网总收入的半壁江山。

酒仙网在招股说明书上自陈,存在上游供应商合作关系变化的风险“名酒品牌方可能对公司采取降低采购配额甚至取消合作协议等措施,对公司的采购、销售及市场声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公司存在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关系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