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车入选“卓信大数据计划”成员,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来源:经理人 2021-04-16 1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车入选“卓信大数据计划”成员,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启动的“卓信大数据计划”正式公布了首批入选成员名单,经过层层考核筛选,截止3月22日共计100家企业通过了审核,易车以其在个人隐私保护以及数据安全方面的优越表现,成功入榜。

从“两会”到“315”晚会,数据隐私安全问题开始引来大众的关注。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数据成为一种新型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它被不断分享、分析、利用,随之而来的个人隐私安全问题也成为数字社会首要关注点。

易车作为头部汽车互联网企业,严格落实数据活动主体义务和责任,切实保障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近期经测试检验,易车大数据集群组件符合《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和及检测要求-大数据组件》中所述要求,易车流量数据在数据账号风险、数据权限风险、数据暴露面风险、数据流向风险等五大项数据安全风险中未检测出数据安全风险,符合应用系统的数据安全建设。据此易车App及易车大数据双双获颁信通院安全认证证书。

易车深耕汽车互联网企业20余年,构建了汽车行业最大也是最实时、精准、全面的“人+车”数据库,并深入布局、发展大数据和AI业务,以大数据和AI整合产品和服务,深度赋能汽车产业链,提高易车的内容、产品和服务在连接用户、客户过程中的效率,不断完善服务汽车全产业链的能力。

用户隐私保护也是数据活动主体责无旁贷的义务,而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公共利益。易车负责人表示易车愿与全社会所有企业一起,坚持推进企业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我国数字经济可以更加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