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炟鑫:大盘横盘震荡是主基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17 0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代表中级行情临界点的60日均线已经被有效跌破,并且拐头向下移动,对指数有向下的牵引力,技术上确认中级行情已经结束。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高度有限,震荡是主基调,大盘无明显机会,个股会有机会,不操作也是一种操作。

(原标题:刘炟鑫:大盘横盘震荡是主基调)

刘炟鑫 专栏 

代表中级行情临界点的60日均线已经被有效跌破,并且拐头向下移动,对指数有向下的牵引力,技术上确认中级行情已经结束。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高度有限,震荡是主基调,大盘无明显机会,个股会有机会,不操作也是一种操作。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个股整体走势良好,基金重仓股一度下挫。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指数盘中跳水,随后三大指数持续上行,迎来久违的普涨。白酒概念、数字货币、二胎概念、煤炭加工板块涨幅居前,央行工作论文在生育问题上发声,叠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发布预期,在鼓励生育的政策预期利好下,二胎概念表现尤其抢眼。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渐升温,资金面较为宽松,大盘运行至箱体下沿进入反弹阶段,部分个股表现抢眼,经济数据出炉后对市场带来提振,白马股抱团松散下挫势头有所遏制。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一季度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开局良好,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延续上年同期以来增速逐季走高的趋势,保持稳定恢复性增长。近期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技术面上,一是沪指在去年12月31日突破了以3478点峰顶点为代表的近半年的大箱体之后,连续大涨,已经形成阶段性高点3731点,成为年内一个难以逾越的高点。二是大盘指数的日、周K线虽然全部呈多头排列,但是代表中级行情临界点的60日均线已经被有效跌破,并且拐头向下移动,对指数有向下的牵引力,技术上确认中级行情已经结束。沪指围绕120日均线构建震荡型。至少是依托年线进行大幅震荡,250日均线换算成周K线,相当于周K线60均线,会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沪指震荡反弹,高度有限。三是技术指标上,沪指周K线MACD在O轴之下已死叉下行,绿色柱子呈扩大之状,下跌动能还很强,中级调整确认无疑。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高度有限,震荡是主基调,大盘无明显机会,个股会有机会,不操作也是一种操作。

总体看,核心资产集中性调整基本结束,如果核心资产标的不出现大问题,指数就不会继续大幅下行,有个反复震荡过程。经济持续复苏过程中,目前也迎来季报行情,寻找季报预期好的股票。投资者可以捕捉题材热点驱动型机会。技术面上关注六线之上第一阳,刚刚起爆或者强者恒强的标的股票。

(作者为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