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三月新屋销售同比增长近67% 创2006年以来最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4-23 23: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三月新屋销售同比增长近67% 创2006年以来最高)

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三月新屋销售季调之后为年化102.1万户,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二月份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同比去年新冠封锁后的低点更是上升66.8%。

分地区数据方面,东北部,中西部和南部地区3月新屋销售环比出现了20.0%~40.2%的上涨,而西部地区环比则出现了30%的下降。

新屋销售火爆之际,库存量呈下降态势。根据统计,当前新屋库存为3.6个月的供应量,仍低于公认的6个月这一平衡指标,相较于二月修正后的4.4个月供应量也出现了下降。

此外根据统计,在售新屋的价格中位数为33.08万美元,年化上升约0.8%。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飙涨的成屋售价,本周稍早时公布的3月成屋价格同比上升17.2%,增幅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而32.91万美元的中位数也刷新历史新高。金融博客ZeroHedge在数据公布之后表示,新屋和成屋的价格自2005年以来从未如此接近。

根据本周稍早时公布的数据,三月份季调后年化成屋销售为601万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3%,但与2月相比下降了3.7%,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同时也创下了七个月以来的新低,销售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

华尔街见闻当时有文章表示,成屋销售出现下降,其原因之一是市场供应紧张。根据统计,截至三月底待售成屋供应量为107万套,与上月水平大体相当,同比去年则下降28.2%,如按照目前销售速度计算,消化完以上库存需要2.1个月。此外,成屋销售速度相对上月也有加快,平均从挂牌到售出的速度仅为18天,而三月所售房屋当中有83%在市场上挂牌的时间不到一个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