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5批次农药、化肥抽检不合格 标称生产企业涉芭田股份等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4-26 1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批次农药、化肥抽检不合格 标称生产企业涉芭田股份等)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 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今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0年深汕特别合作区农药、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简称“通告”)。通告显示,本次共抽查了深汕特别合作区11家受检单位的61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2%。

截图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农药产品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农药产品的有效成分质量分数、杂质、pH值、稀释稳定性、水不溶物、酸度、水分、乳液稳定性、持久起泡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抽检了10家受检单位的26批次农药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85%,不合格项目为:异丙胺离子质量分数 、亚硝基草甘膦质量分数。

化肥产品方面,重点对化肥产品的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总养分、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水分、粒度、氯离子、有机质、酸碱度、铅、镉、砷、铬、汞、缩二脲、亚甲基二脲、游离酸、硫、三氯乙醛、水溶性磷等21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共抽检了9家受检单位的35批次化肥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1.43%。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在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中,标称由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芭田股份”)生产,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锦隆农资门市销售的有机肥料在列,该产品标称商标为养地,型号规格为40千克/袋,不合格项目为总镉(以烘干基计)。

截图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芭田股份官网显示,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终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生产绿色生态复合肥。公司于2007年9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2170。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