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回应印度疫情影响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4-27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回应印度疫情影响)

最近一周,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印度卫生部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时,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

海外疫情近期对3月下旬至今的A股市场温和反弹造成冲击,避险需求不断升温。申港证券认为A股二季度市场震荡所持续时间和波动性都会持续放大。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印度疫情对其影响。

医疗物资寻求纾困渠道

本次印度疫情爆发,多地重症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资源告急。业内认为,这势必将加大防护物品、医疗器械、疫苗等进口力度,国内相关出口业务的企业有望受益。

不过,和远气体在互动易上却表示,由于医用氧属于药品,受政府部门监管,且距离印度较远,因此暂无自营出口计划。长虹美菱也表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制氧机暂未向印度出口。

而罗欣药业则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暂未通过合作伙伴为印度疫情提供纾困。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印度疫情发展情况,公司生产的呼吸类药品出口到印度需要在印度当地完成注册审批,因此短期内无法对公司营业收入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会积极研究向印度市场销售产品或提供纾困的其他渠道。

多行业供应受限影响价格

随着印度新冠疫情数据恶化,越来越多国家开始对印度的出入境进行限制。川财证券分析指出,一些印度占比较高的行业将受到影响,其中原料药与仿制药、农业农药、纺织服装等领域当下国内存在进口替代的可能。

从目前上市公司互动易回复来看,影响暂未显现。浙江医药称,公司原料药主要出口欧美,出口印度量很少,目前出口订单无明显变化。三圣股份表示,子公司春瑞医化近期印度市场相关医药中间体订单较为稳定,暂没有显著增长。普洛药业表示,疫情对印度市场的影响去年就有,但影响有限。

而新华制药则表示,印度疫情爆发以及其对原料药出口限制,势必影响到全球供应,会根据供求变化调整价格。贝斯美也表示,本次印度疫情延续会对二甲戊灵的全球供应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将充分研判和积极应对当前全球市场环境,坚持既定战略,逐步做强做优。

在印有工厂的公司股价承压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对在印度有工厂有员工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印度工厂的情况怎么样?是否因为疫情的影响已经夭折?是否准备好了计提大额减值?”针对投资者疑问,平高电气在互动易上回复称,截至2020年底,印度工厂建设进度已进行70%,高压装配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完工,生产用设备厂房吊车已装配完毕,计划于2021年12月份竣工投产。近5日,平高电气股价节节下挫,累计跌逾9%。

闻泰科技回应称,印度工厂在正常生产中,安得拉邦当地没有封城,员工都安排了班车接送,工厂依政府防疫要求执行早晚检测体温,做好消毒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严格要求戴口罩。27日,闻泰科技股价跌停。

特变电工则表示,公司组织在印员工分批回国接种疫苗。联创电子表示,公司印度业务在疫情期间扩产进度有所放缓。中洲特材也表示,公司在印度的订单今年受印度疫情影响有所减少。27日,该股股价跌逾7%。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