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超4亿美元 王慧文、博裕等下单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5-01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滴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超4亿美元 王慧文、博裕等下单)

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水滴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资料显示,水滴将公开发行30,000,000股ADS,价格区间为10-12美元。同时IPO承销商有4,500,00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绿鞋)。发行比例7.6%,预计初始募资额约4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水滴保、水滴筹分别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保险分销平台、个人大病求助平台。水滴筹是流量入口和场景。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曾表示,水滴筹是一个非常好的网民健康保险意识的教育平台,借助水滴筹能够正确普及进行保险保障的价值和必要性,将适合的产品推荐匹配给不同的消费者。商业变现则主要来自于水滴保。保险业务自成立以来发展速度迅猛——2018年至2020年,水滴保险通过“水滴保”平台产生的首年度保费分别为9.72亿元、66.68亿元和144.26亿元。水滴公司整体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其营收分别达2.38亿元、15.11亿元、30.2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更新招股书也公布了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博裕资本、厚朴资本、美团创始人王慧文合计下单认购水滴2.1亿美元的等值股份,美团创始人王慧文的家族信托基金Kevin Sunny投资3000万美元、博裕资本投资1亿美元、厚朴资本投资8000万美元。

资料显示,Kevin Sunny为美团创始人王慧文及其家族透过信托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2020年理想汽车IPO之际,Kevin Sunny也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2000万美元。作为水滴C轮领投方,博裕资本展现出其对于水滴公司长期看好的信心和持续加码的决心。厚朴资本由高盛集团的中国合伙人和中金公司的创建人之一方风雷创立。厚朴旗下基金投资了蔚来汽车、小米、商汤科技等明星企业。

这几家基石投资者的认购,无疑体现了对水滴公司战略价值和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通常来说,投资者势必对企业当前的运营状况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的认可,才会认购企业股票。

专业人士认为,对上市企业而言,这几家投资人的认购有助于向市场传递正面信息,给市场一个相对有公信力的参考,有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认购。

水滴强劲的增长和发展潜力早被很多知名投资人注意到。成立之初,腾讯、美团、IDG资本、点亮基金和真格基金投资5000万人民币,A轮,蓝驰、创新工场加入,腾讯、高榕、IDG资本继续跟投,2019年6月水滴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博裕资本领投,中金资本跟投,到了2020年8月,公司又完成2.3亿美元的D轮融资,瑞再和腾讯领投。

显然,腾讯、美团、博裕、瑞再、高榕、IDG资本等为水滴的重要投资者。IPO后,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联合创始人杨光、胡尧股权合计24.4%,腾讯持股20.4%,博裕、高榕、瑞再分别持股11%、6%和5.2%。

招股书称,水滴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加强和扩大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险业务、研发。“投资于数据分析和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深化与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目标是构建一个"保险+健康服务"的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