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实探舆论风暴中的特斯拉门店 预约试驾人群不少 路人高呼“怎么还有人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奇 2021-05-02 11: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探舆论风暴中的特斯拉门店 预约试驾人群不少 路人高呼“怎么还有人买?”】近日连连遭到投诉的特斯拉,五一黄金周销售是否会遭遇滑铁卢,门店是否无人问津呢?带着疑问,五一假期首日,证券时报记者前往了位于深圳罗湖区金光华商场的特斯拉门店,一探究竟。(证券时报)

(原标题:实探舆论风暴中的特斯拉门店 预约试驾人群不少 路人高呼“怎么还有人买?”)

近日连连遭到投诉的特斯拉,五一黄金周销售是否会遭遇滑铁卢,门店是否无人问津呢?带着疑问,五一假期首日,证券时报记者前往了位于深圳罗湖区金光华商场的特斯拉门店,一探究竟。

预约人群陆续到店试驾

4月29日早上,记者早早在特斯拉的官网提交了预约试驾申请,试驾被安排至深圳罗湖区金光华广场特斯拉门店,时间是5月1日中午。

特斯拉门口

按照约定时间,记者前往该门店。金光华广场作为深圳罗湖的老商业广场,五一假期首日人流较多,行人三两成群。从大门进去,特斯拉的门店位于右手边。

在记者到来之前,已经两波预约的客户已经到店,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也正向其讲解车辆的相关信息。两波客户中,一波是中年夫妻,另一波则是单独前往的一位青年吴先生。

特斯拉门店内的展车

在记者问及舆论事件是否对特斯拉销售产生一定影响时,销售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而是告诉记者,“特斯拉相信消费者都是理性的,虽然目前有些消费者在观望,但是时间会证明。”此外,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五一假期首日,预约前来试驾的人还是不少的,比平时的工作日或者周末要多。

特斯拉针对五一推出不少优惠

记者了解到,针对五一黄金周,特斯拉推出了不少优惠项目。

一是“增强版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免费使用权”。该优惠要求今年6月30日(含)前交付,车辆交付后将获得45天的免费使用权。该项目原本是特斯拉的加配项,原价为32000元。

二是超级充电站限时免费。五一假期期间,所有特斯拉车主均可享受超充电站限时免费福利,车主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即可获得。

三是空调滤芯7.5折限时福利。2021年5月至7月,特斯拉车主更换空调滤芯或空气过滤器掠往,可享受配件和工时7.5折福利。

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此次福利活动,仅限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参加。其中,“增强版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免费使用权”是首次免费试用,此前并没有有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23日,在美国特斯拉的官网上显示,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均上调500美元,现起售价分别为3.899万美元和4.799万美元。而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全系售价没有调整。这是特斯拉在美国地区继3月25日(北京时间)、4月9日(北京时间)后,一个月内第三次对Model 3车型进行价格上调,其中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相比一个月前,已经上涨了2000美元,整体涨幅超过了车价的5%。

今年以来,国产特斯拉车型仅Model Y曾在3月24日全系上调8000元,国产Model 3售价则没有变化。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暂无听到中国地区最近有提价的消息,目前特斯拉价格还是持平。其中,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高性能版补贴后售价分别是24.99万和33.99万;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分别是34.79万和37.79万。

不过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这个价格调整说不准,但是特斯拉是有价格保护的,售价以订车时的价格为准。”

消费者:“眼见为实”,路人:“怎么还有人买?”

即便没有新车,特斯拉也从来不缺头条。

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上,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女子爬上了特斯拉展车车顶,衣服上“刹车失灵”的红色大字表明了她的来意——维权。

仅过了一日,4月20日晚,广东一辆特斯拉因失控、追尾并导致自燃的视频,再一次引发了大众对特斯拉质量的质疑。

4月20日晚,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上致歉,并表示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满足车主的诉求。

另外,21日深夜,特斯拉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声明称,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

对于连日来的风波,消费者也持不同的态度。

同日预约试驾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特斯拉舆论风波确实会带来一定的心理影响,不过眼见为实嘛,所以今天预约试驾了一下,整体来说,这是试驾的体验还是挺好的,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也尝试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模式,虽然心里有点紧张,但是车还是很稳。”

“因为我是第一次试驾电动车,对于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还是有些不太适应的,”吴先生向记者介绍,“燃油车减速刹车是先松开油门再踩刹车;特斯拉的单踏板是松开电门,速度就会快速下降。”

有意思的是,在记者试驾完走出门店的时候,有路人见门店内有不少人在观看展车,高呼,“怎么还有人买特斯拉。”这也证明连日来的风波事件确实影响了大众对特斯拉的态度。

此前有购买打算的林小姐就向记者表示,“先观望吧”。问及观望的理由时,林小姐指出,“毕竟安全第一嘛,毕竟目前可选择的车其实还挺多的,不急在这一时。”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