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菲特继任者浮出水面:阿贝尔将在其卸任后接过“帅印”

来源:财联社 2021-05-03 21: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继任者浮出水面:阿贝尔将在其卸任后接过“帅印”)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对于谁将成为巴菲特接班人的敏感话题,金融市场猜测了许多年。而在当地时间5月1日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这一人选似乎终于浮出了水面:现年59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

在被问及该公司最终是否会因过于复杂而难以管理时,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表示,“格雷格将保持公司文化,”他解释说,公司的去中心化本质将比他和巴菲特都要长久。

而巴菲特在当天也一度声称,“董事们一致认为,如果今晚我出了什么事,明天早上接管公司的将是格雷格·阿贝尔。”他赞扬了阿贝尔和另一位副董事长阿吉特·贾恩(Ajit Jain)。

目前,阿贝尔在伯克希尔负责管理的是非保险业务,而贾恩则担任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

阿贝尔相较贾恩胜出的地方或许是年龄,后者比阿贝尔大了整整10岁。在2014年的年度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就曾表示,未来的首席执行官应该相对年轻,这样他或她就可以有一个长期的工作。

去年,阿贝尔曾代替芒格出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当时外界就一度猜测,阿贝尔已经从巴菲特接班人的竞赛中取得了领先。

巴菲特此前一直对谁来接班秘而不宣,但向投资者大致说明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阿贝尔出生于1962年,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长大,于1984年以商学士身份从阿尔伯塔大学毕业。阿贝尔是伯克希尔的能源子公司能够从几乎一张白纸发展到年营收约几百亿美元规模的最大功臣。

在不少研究巴菲特的学者看来,阿贝尔是各种特质都很像巴菲特的人——和巴菲特一样笑点很低、一样谦逊,而做起生意来也一样拥有一种天生的“杀手本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