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升级版“后悔药”来了?多地宣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03 0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升级版“后悔药”来了?多地宣布!】近日,“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购买商品后,退换货渠道将更加畅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郑重承诺,任何一位游客,在云南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升级版“后悔药”来了?多地宣布!)

一时冲动购物 ,买完不想要了怎么办?退货无疑是治疗冲动的“后悔药”。

线上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早已不新鲜,线下购物能否同样方便?在上海买了一件衣服,能不能在苏州的同品牌店里退换?7天冷静期不够,还能更长吗?

各地退换货措施不断更新,升级版“后悔药”来了吗?

凭购物小票长三角可异地退换货

4月30日下午,“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购买商品后,退换货渠道将更加畅通。

2020年5月,就有67家知名企业承诺自愿参与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此次服务承诺企业联盟成立,将这一范围扩大至长三角三省一市的82家企业。

异地异店退换货政策推出近一年,有消费者实际体验,在苏州某品牌服装店里购买了一件衣服,因为该品牌参加了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不到5分钟,这位消费者就凭购物小票在上海同品牌的门店内成功将这件衣服退货。

7天无理由退换货?

云南承诺:30天

长三角推行异地异店退换货,云南则将退换货的7天期限延长到了30天。

4月30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郑重承诺,任何一位游客,在云南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2019年5月1日起,云南全省推行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经过两年的运行,云南已为游客成功办理退货17494起,退款1.22亿元。

购物多注意退换货更容易

想要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顺利退换货,以下几点要注意。

1、留意细则

在异地异店退换货联盟企业门店购物时,要留意线下退换货实施细则以及异地异店线下退换货的商品品种、范围、时限、流程等注意事项,避免产生纠纷。

2、留存凭证

消费者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正式票据,并加盖与经营机构名称一致的公章、财务章或发票专用章。在消费过程中,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购物凭证。

3、合理维权

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消费者要及时与商家协商解决,如果无法与商家达成和解,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可以登录12315平台进行登记维权。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