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3万股民懵了!最惨要退市 三只A股年报难产!网友:今晚又是不眠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05 1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万股民懵了!最惨要退市 三只A股年报难产!网友:今晚又是不眠夜)

不在规定时间发布年报,后果很严重!

4月30日是年报法定披露的最后日期,然后还是有3只股票过了期限还没有发布2020年年报,这3位就是易见股份、*ST北讯、*ST斯太,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为5.4万户、3.47万户、4.28万户;3只股票合计股东户数13.15万户。

其中,*ST北讯已经触发退市规则,就等交易所宣判了;*ST斯太不仅是无法按期发布年报触发退市,更是之前已经收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易见股份没法按期披露直接被停牌!

*ST北讯:会计事务所不干了,年报没法按期出触发退市,股价已经暴跌96%

*ST北讯本就是个问题公司,因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在2020年6月就已经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前的收盘价位1.22元,较2018年2月的28.5元高位(前复权)暴跌了95.72%;最新市值只剩13.26亿元。

问题公司暂停上市,没想到2020年年报至今还没法披露。根据原上市规则的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20年度),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触发了退市规定,交易所有权决定退市。

*ST北讯表示,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事宜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深交所将根据审核意见,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若公司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将被退市。

对于年报无法按期发布的原因,*ST北讯表示,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收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解除业务约定通知函,2021年2月1日中兴华与公司签订的《2020年度年报审计业务约定书》自公司收到上述通知函之日解除。

因中兴华未能及时书面通知公司解除业务约定,使公司无法按照规定披露定期报告。由于未能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年报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董事会现特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ST斯太:财务造假早已收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死猪不怕开水烫”

*ST斯太就更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在年报难产之前,该公司就已经收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告知了。

4月20日公告称, 2021年3月31日,*ST斯太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2014年至2016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公司2014-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际为负,根据公司披露的2017-2019年年度报告,2017-2019年净利润均为负,导致公司2015年至2019年连续五年净利润为负,因公司存在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强制退市。

2021年4月19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因此,公司股票可能因存在应当终止上市的情形而不符合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可能退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在被告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后,*ST斯太又没法按期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更是加剧了退市,又多了一重触发退市。

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若公司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触发了退市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事宜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深交所将根据审核意见,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易见股份:函证回函较低无法按期发布,监管紧急出手!

而在2020年刚刚实控人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的易见股份,也“出事”了,部分高管频频辞职。然后公司多项会计科目函证回函比例较低,部分回函比例未达函证总金额20%,导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年报也未能在4月底之前发布,难产了。

而就在4月28日,易见股份就提前发布了无法按时披露的预警公告,然后易见股份股价连续3个跌停。

然后到最后一天真的发不出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了。然后在5月6日开始停牌。

如公司股票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则公司股票将在停牌2个月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并自下一个交易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易见股份年报不能按期披露,上交所和云南证监局也紧急出生。上交所火速发出问询函,紧接着,云南证监局对易见股份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网友:寝食难安、度日如年,今晚又是不眠夜

面对股票遭遇重大利空,有网友在股吧表示,寝食难安,度日如年;今晚又是不眠夜;只能无奈和悲哀等待。【点击进入易见股份吧】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