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发布2021年一季报 收入、利润巨幅增长,近六成营收由省外市场贡献!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5-06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汾酒发布2021年一季报 收入、利润巨幅增长,近六成营收由省外市场贡献!)

2021年4月26日晚,山西汾酒发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32亿元,同比增长77.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77.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6亿元,同比增长68.98%。

2021年一季度汾酒蓄势发力,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好业绩。在品牌建设方面,通过对战略产品青花汾酒(复兴版)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提升了汾酒品牌的高端形象及市场影响力;营销队伍方面,经2020年底调整、优化后的汾酒营销队伍,完成了业务骨干的新老交替,大量90后营销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提拔为重要省区、大区负责人,激发了内生动力,集聚了人才势能。渠道布局方面,各销售区域提前布局春节旺季,聚焦宴会团购渠道,终端促销活动不断、效果良好。

同时,山西汾酒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0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9亿元,同比增长56.39%;基本每股收益3.5504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56.47%。

三年改革,为汾酒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势能。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科学防控疫情,实现了高质量复工复产,公司全体员工抢时间、争速度,全力以赴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弘扬“中国酒魂,活态为魂”发展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品牌势能进一步聚集;统筹全国化市场布局,持续推进“1357”市场策略,江、浙、沪、皖、粤等市场实现高速增长;加速布局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配制酒系列实现广东市场亿元突破。同时,汾酒以“六定”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优化管理机制,提升运营效能,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公司焕发出新活力。

值得关注的是,汾酒2021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迅猛,省外市场销售收入43.46亿元,占一季度收入近六成。这个可喜的成绩足以证明,汾酒全国化布局的营销策略得到有效实施,“打过长江”战略布局得到强力推进,三年改革成果在2020年得到了全面巩固,在2021年一季度得到升级与释放。相信未来的山西汾酒,定会迎来不断持续发展的宽阔舞台和伟大机遇,踏上全方位加速推进的复兴征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