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停复盘丨钢铁板块逆市大涨,安阳钢铁等多股涨停!焦点股锦泓集团股价狂飙十连板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5-06 16: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复盘丨钢铁板块逆市大涨,安阳钢铁等多股涨停!焦点股锦泓集团股价狂飙十连板)

盘面回顾:

五一节后的市场股指开盘基本是一个明显的两极分化,沪指基本是平开,而创业板指是大幅的低开。沪指平开一波冲高受到上方3470点压力而震荡走低,创业板一度大跌超4%,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重返3000点上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周期股逆市拉升,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大幅下挫。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有色金属、石油行业、船舶制造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医疗行业、民航机场、保险、医药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低碳冶金、基本金属、稀缺资源、转基因、草甘膦等概念板块活跃。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89家,跌停5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


个股异动方面,受美国表态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消息影响,疫苗概念集体走弱,康希诺-U最大跌逾16%,复星医药(600196,股吧)、海利生物(603718,股吧)跌停;节前强势板块旅游股迎调整,板块整体跌逾6%,张家界(000430,股吧)、天目湖(603136,股吧)、桂林旅游(000978,股吧)等跌停;顺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钢铁板块大涨6%,重庆钢铁、安阳钢铁、太钢不锈(000825,股吧)、八一钢铁(600581,股吧)等多股涨停封板,煤炭概念同样走高,山煤国际(600546,股吧)涨停;农业股盘中活跃,苏垦农发(601952,股吧)涨停。

锦泓集团股价狂飙十连板


5月6日,锦泓集团早盘高开小幅回调后,再度强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锦泓集团自4月20日以来已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锦泓集团正式完成“十连板”。然而,公司业绩确实并不怎么亮眼。公司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4.65%;受前三季度拖累,全年净利润亏损6.24亿元。今年一季度,锦泓集团实现营收10.72亿元,同比增长78.05%,实现归母净利润9467.27万元,同比增长15661.8%。

另外,公司5月5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所处的服装行业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一季度和四季度为行业销售旺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行业销售淡季会对公司销售产生较大影响。

哈三联(002900,股吧)连续4交易日涨停


今日,哈三联集合竞价再度涨停,该股以涨停价开盘,临近午间,盘中打开涨停板,午后再次回封。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已经连续4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公司近日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下滑3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2.48万元,同比下滑83.45%。

黄河旋风一季度扭亏实现两连板

今日黄河旋风(600172,股吧)开盘报4.98元,开盘不久便高开高走封上涨停板。消息面上,4月29日,黄河旋风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财务数据。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黄河旋风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55.95%,实现净利润1029.12万元,顺利扭亏。对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增长,黄河旋风表示主要因公司销售情况良好。

海航科技(600751,股吧)股价涨停实现2连板

5月6日,海航科技股价大幅高开,开盘不久便封上涨停板。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 IT产品分销及技术解决方案、移动设备及生命周期服务、电子商务供应链解决方案及云服务。消息面上,海航科技4月3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850.97亿元,同比增长10.44%;净利润约4.04亿元,同比增长170.09%。

江特电机(002176,股吧)继续封涨停实现2连板

5月6日,江特电机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封涨停。消息面上,江特电机于2021年4月27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其中证券公司3家,基金管理公司1家,投资公司1家。

热门板块观察:

钢铁板块逆市大涨


钢铁板块6日盘中强势拉升,重庆钢铁、安阳钢铁、太钢不锈等涨停。消息面上,五一长假期间,港股钢铁、有色等板块大涨。其中,重庆钢铁股份在4日暴涨18.52%后,5日盘中又一度冲高6%;紫金矿业“五一”期间累计涨幅达11.15%。对于钢铁板块,中泰证券指出,尽管近期钢铁产量和库存数据反映需求端出现放缓迹象,但钢价依然强势,限产预期对基本面支撑力度较强。钢铁股方面,二季度行业盈利有望重回历史峰值,如果股价因此次政策出现一轮调整,可逢低布局,在需求明显降温之前仍可交易半年报超预期机会。

煤炭概念股持续走高


6日,煤炭股盘中持续拉升,山煤国际等涨停。消息面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40.31点,环比上涨0.75%,自4月12日后连续3期上涨。开源证券指出,在煤价向好的趋势下煤企业绩改善趋势将得以确立,未来或将进一步凸显业绩稳定性。在稳健业绩基础上,部分龙头煤企提高保底分红水平,积极回馈股东,凸显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国改深化、新产业转型等因素也将为相关煤企注入强劲的业绩增长动力。整体来看,煤炭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看好煤炭股估值修复。

农业板块活跃,种业股全线上扬


6日,农业板块表现活跃,大豆、玉米、转基因等概念股多数异动拉升。开源证券研报指:2020年农业各子行业中,除禽养殖、种子及渔业板块收入分别下滑16.56%、6.91%和11.89%外,其他子板块均实现同比增长,利润角度看,种子、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及林业、宠物食品、畜养殖、渔业、动保、饲料板块利润分别同比增长,种子板块涨幅居前。2020年至今农业延续高景气。2021年种植链利好因素较多,建议关注种植链机会。

后市策略:后期大盘将这样运行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表示,进入五月份,风险偏好会开始下移,配置上也要相应向估值和业绩匹配的方向开始调整。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以热点轮动为主。随着行情的推进,市场或将进一步聚焦半年报,预喜行情已经打响。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回撤过程中筹码交换较积极,后期反弹概率较大。故操作上一定不要追高,短期还是重点关注...点击查看详情>>>

史月波高控盘表示,今天开局是非常好的,大权重集体反弹为何走成这样了呢?一方面是因为以中金公司为首的一批机构重仓股又开始出现重挫了,中金、华东医药(000963,股吧)、复星医药跌停,比亚迪(002594,股吧)、京东方和中国中免等也是大幅下挫,另一方面是因为...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今天大盘虽然出现冲高回落,但大家要注意两个现象:一是外资的流向。早盘开盘外资就是加速流入近40亿元,随后大盘上攻到3500点附近,外资出现流出,至发稿时,外资流入流出基本持平,说明大盘还不具备向上站上3500点的条件,也就是外资也在逢高撤离。二是大盘的量能,今天大盘下跌出现放量,说明大盘调整没有到位。所以,我们认为,大盘还有向下回踩3400点附近,但到×××位置附近或还将继续反弹...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