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感染人数又创新高 氧气危机令疫情雪上加霜

来源:财联社 2021-05-06 16: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单日感染人数又创新高 氧气危机令疫情雪上加霜)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印度第二波疫情仍没有任何缓解迹象,周四再次报告创纪录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而氧气危机则让疫情雪上加霜,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边缘。

印度卫生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4小时内印度新增4122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创疫情以来最大,累计确诊病例达2108万例;新增398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0168例。

去年9月印度疫情迎来第一波高峰,随后有所好转,但今年2月感染人数再次增加,今年4月份单日感染人数加速飙升。在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之际,莫迪政府也面临巨大批评浪潮,印度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允许大批民众聚集起来参加选举和宗教集会,没有为预防第二波疫情做准备。

(印度单日感染人数不断刷新纪录,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物流瓶颈加剧氧气危机

与疫情恶化相伴而生的是,印度氧气等医疗物资奇缺。MaxHealthcare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Abhay Soi表示,疫情恶化的同时病人对氧气的需求也在增加,ICU病人需要的氧气量是普通病人的2.5倍至3倍。

不过当下印度的问题并不在于氧气不够,印度氧气制造商Inox Air Product总监Siddharth Jain认为,印度有足够的氧气,印度氧气制造商近几周来将产量提高了30%以上,每天可提供超过9000吨氧气,而医用氧气的消耗量仅略高于7500吨。

但物流瓶颈造成了氧气危机,Jain解释称,我们当然有足够的氧气,但我们必须正确地运输。印度大部分氧气都在西部和东部各州生产,但这些地区本身不需要那么多氧气,生产地区和消费地区相隔太远,印度的物流基础设施缺陷让氧气运输面临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印度氧气危机愈演愈烈之时,当地时间5月5日,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让印度政府在一天之内提交一份计划,满足首都新德里医院的供氧需求,从供应和运输上解决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