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车型热卖推动大众提高盈利率预期 强调“危机模式”未消

来源:财联社 2021-05-06 18: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端车型热卖推动大众提高盈利率预期 强调“危机模式”未消)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德国大众集团周四发布一季报,在高端车型热卖的带动下,公司将2021财年的营运利润率目标从5-6.5%上调至5.5-7%。

(来源:大众官网)

与竞争对手通用、福特、戴姆勒此前公布的数据类似,大众一季报数据也呈现出利润率更高的高端车型需求更快复苏的趋势。在整体交付量同比上升20%的背景下,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一季度交付增速均达到30%以上。

(来源:大众一季报)

从区域销售情况来看,亚太市场交出了交付量同比大增57.5%的亮眼成绩,绝大多数由中国市场(99万辆)贡献,同时106万辆的交付数据也超越了2019年同期水平。公司整体财务数据也回归疫情前状态,一季度大众集团营收623亿欧元,去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为550和600亿欧元;营业利润48亿欧元也较去年同期9亿欧元大幅回升,恢复至2019年水平。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高端车型的热销也帮助公司缓解芯片短缺危机带来的影响。不过大众集团也表示芯片短缺问题会在二季度更为严重。

公司CEO迪斯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短缺造成一季度产能削减近10万辆,同时这一问题仍在持续造成负面影响。迪斯透露,为了确保芯片长期供应,大众集团已经与芯片制造商恩智浦、英飞凌,代工厂台积电展开直接对话,公司目前仍处于“危机模式”。

除了高端车型外,大众电动车在一季度卖出了同比翻倍的13.33万辆,今年早些时候公司也发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动化发展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