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调整免疫人群佩戴口罩指引 本周刚遭质疑“转变来得太快”

来源:财联社 2021-05-14 03: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CDC调整免疫人群佩戴口罩指引 本周刚遭质疑“转变来得太快”)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调整免疫人群的口罩佩戴指引,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最为显著的防疫指引调整。

瓦伦斯基表示,已经充分免疫的人群在参与室内或室外的大型或小型活动时不必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对于那些已经完成免疫的人来说,这意味着可以开始做一些因为疫情而被迫放弃的事情,我们都对回到正常状态渴望已久。瓦伦斯基也提到在某些场景下,这些人群仍需要佩戴口罩,但并没有详细展开。

按照美国CDC的标准,在完成最后一剂疫苗接种后两周的人群被视为完成免疫,不论是接种需要打两次的Moderna、辉瑞疫苗,还是单剂量强生疫苗皆可。CDC放宽接种疫苗人群的防疫指引,某种程度上也能起到鼓励人群打疫苗的作用。拜登政府一直将7月4日视为关键节点,目标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打完第一针。

目前有大约59%的美国成年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本周辉瑞/BioNTech疫苗获批在12-15岁青少年人群中使用也将进一步扩大基数。然而,逐渐放缓的疫苗接种速度和每日仍有数万人确诊感染病毒,多少使得美国CDC的选择看上去有些“操之过急”。

根据四月底的CDC口罩指引,已经完成免疫的人群可以在锻炼、就餐、室外小范围聚集以及室内与免疫人群共处时不佩戴口罩。在本周二的国会听证会上,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就曾质疑瓦伦斯基“过快放松防疫指引”。

卡西迪表示,美国人民不久前才对我们和你们这群人失去了耐心,我想提醒你注意到他们的挫败感,并在更新指引时好好考虑一段时间。

除去国会立场矛盾外,共和党议员的担忧也不无道理。接下来美国将先后经历五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和国庆假期,而去年多个假期后疫情失控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此外,放松口罩指引后,如何避免未完成免疫的人群放松防疫操作,似乎也是一个近乎无解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