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下周重磅日程: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中国4月消费零售等数据,腾讯京东百度财报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6 15: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重磅日程: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中国4月消费零售等数据,腾讯京东百度财报)

5月17日至5月23日当周重磅财经事件一览:

下周,全球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公布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投资者将从中寻找联储官员们对于高通胀、加息以及调整购债的观点。

下周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21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注巴以冲突局势演变。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5月21日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继续关注美国总统拜登与议员们围绕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所做的讨论,本周传出拜登愿意妥协的消息,下周关注是否有进展。

下周重磅会议较多,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为期4天。亚太国家贸易部长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开会,为期6天。

央行方面,下周四美联储FOMC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两大联储将举办大型会议,亚特兰大联储周一将主办“扶持有韧性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央行的作用”线上会议。达拉斯联储周五将举行全球展望系列线上会议。多位联储官员将发言。

下周一央行公开市场有千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中国央行如何续作将传递最新政策信号。此外,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性别、金钱与财务”会议并发表讲话。

打新方面,京东物流计划5月17日启动招股,5月28日在港上市,估值超2200亿元。东鹏饮料(功能饮料第一股)将于5月17日(周一)网上发行。

新股上市方面,顺丰房托基金本周启动公开招股,预期5月1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发售价介乎4.68港元至5.16港元,入场费5212港元,预计集资额在24至25亿港元。燕麦奶品牌Oatly计划下周四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

下周A股将有42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807.82亿元。其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三六零,下周将有19.1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合计解禁市值达228.25亿元。此外,深信服的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达到127.93亿元,深信服的解禁股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基金发行方面,5月新基金发行逐步升温,数据显示,5月以来已有67只新基金开始认购,下周还有超40只新基金定档待发,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包括王克玉、罗世锋、付娟、王景等。

交易所方面,香港交易所下周三将因佛诞日休市一天,同日,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将因释迦诞辰日休市一天。

公司方面,贵州茅台将于5月19日(星期三)15:00-16:00召开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

华为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举办“HarmonyOS connect 伙伴峰会”,还将于5月17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行,华为、腾讯、中国电子、中车、阿里巴巴、特斯拉、松下、浪潮、科大讯飞等45家企业将参展。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

经济数据

  • 周一(5月17日),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 周二(5月18日),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美国4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总数

  • 周三(5月19日),欧元区4月CPI

  • 周四(5月20日),中国5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美国至5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 周五(5月21日),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

全球央行

  • 周一(5月17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办“扶持有韧性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央行的作用”线上会议,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致开幕词,并已邀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

  • 周二(5月18日),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就经济发展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发表讲话,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就21世纪企业课税发表讲话

  • 周三(5月19日),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讲话,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发表讲话

  • 周四(5月20日),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性别、金钱与财务”会议并发表讲话,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就金融系统评估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在一线房地产行业大会发表讲话

  • 周五(5月21日),达拉斯联储举办全球展望系列线上会议,联储主席柯普朗就美国与全球经济问题主持对话会

打新

京东物流计划5月17日启动招股,5月28日在港上市,估值超2200亿元。东鹏饮料(功能饮料第一股)将于5月17日(周一)网上发行。

新股上市

顺丰房托基金本周启动公开招股,预期5月1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发售价介乎4.68港元至5.16港元,每手1000个基金单位,入场费5212港元,预计集资额在24至25亿港元。燕麦奶品牌Oatly计划下周四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

新发基金

5月新基金发行逐步升温,数据显示,5月以来已有67只新基金开始认购,下周还有超40只新基金定档待发,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包括王克玉、罗世锋、付娟、王景等。

财报

百度、知乎、斗鱼、虎牙、名创优品、唯品会、携程、中通快递、贝壳找房、金山云、同程艺龙、腾讯音乐、火币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