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大通:人口低增长可能意味着利率一直会很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7 09: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人口低增长可能意味着利率一直会很低)

美国上月公布的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其人口增长率降至历史第二低水平,仅高于大萧条期间。

对此,摩根大通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这意味着当前低利率的环境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学家杰西·埃格顿上周四在接受《Street Signs Asia》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强,美国的实际利率出现了下降

埃格顿指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为退休储蓄,与此同时,越来越少的年轻人为房产、汽车和教育等贷款。几十年来,发达国家人口增长放缓,人口结构对利率的影响还将持续下去,预期实际利率会降低

另外,变化的利率前景不仅影响储蓄和债券,还影响股票和房地产。

埃格顿表示,利率下降可能意味着平均市盈率下降。市盈率用于确定估值,高市盈率意味着资产价格过高,或者投资者预计未来将有强劲的增长。然而,缓慢的人口增长将意味着世界上存在过剩的资本,即有多余的资金在寻找收益。人们想存钱的话,将会压低利率和资本回报率。

埃格顿认为,虽然总体上人口增长下降不一定是坏事,但是这确实意味着依靠储蓄为退休“做好准备”,可能变得更加难以实现。他表示: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人口增长率较低的世界,那么当你为退休储蓄时,你的资产回报率应该会较低。你可能需要留出更多的钱。

埃格顿还警告称,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人口增长目前还比较高的新兴市场有望步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后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