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句话引发暴跌风波后,马斯克澄清:特斯拉没有卖出比特币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7 17: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句话引发暴跌风波后,马斯克澄清:特斯拉没有卖出比特币)

因为一句评论引起比特币暴跌的风波后,马斯克澄清特斯拉并没有出售已经持有的比特币。

当地时间周一早间,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

为了澄清一些猜测,特斯拉并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

据Bitstamp行情,此条推文一出,比特币交易价格短线回升2000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报45655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日下午在推特上暗示,特斯拉可能出售了其持有的剩余比特币,导致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暴跌。

特斯拉上周也表示“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车辆”,因为担心“比特币挖矿使用的化石燃料迅速增加”。马斯克宣布这一消息后,比特币的价格在最初几分钟内下跌了约5%。

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持有而不是出售已经拥有的比特币,并打算由采矿行业过渡到更可持续的能源时将其用于交易。

马斯克一直是加密货币的重要支持者,在过去一年中几次帮助推高了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货币的价格。在今年2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透露,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后来表示,本季度比特币销售净赚1.01亿美元,帮助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最近几周,马斯克似乎改变了立场,转而支持“狗狗币”,进一步推进狗狗币的开发。他的航天企业SpaceX上周宣布,将接受狗狗币作为发射“DOGE-1登月任务”的支付方式。他的态度促使一些交易公司接受狗狗币,帮助推高了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

交易平台Robinhood和Binance已经允许用户交易狗狗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表示,将在未来6至8周内推出这种数字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