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马斯克“效应”之后 比特币后市不容乐观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7 17: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效应”之后 比特币后市不容乐观)

在特斯拉CEO Elon Musk引发比数字加密货币大幅波动后,包括瑞银财富管理、太平洋投资者管理以及普信集团(T Rowe Price)等投资机构对于数字加密货币未来市场前景持谨慎态度。

普信总裁兼投资主管Rob Sharps警告称,数字加密货币对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但整个市场的投机水平却非常高,公司管理的客户资产不太适合投资该领域。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也持类似观点,其认为数字加密货币的波动性非常高,当股票被抛售时,比特币也会抛售,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好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其同时认为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不会喜欢目前的加密货币市场结构。

机构投资者也对数字加密货币能够抗通胀的观点嗤之以鼻。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大宗商品投资组合经理Nicholas Johnson表示,数字加密货币是一种抗通胀资产的观点“很奇怪”,这只是人们在数字加密货币大涨、黄金等抗通胀资产表现不佳之际为数字货币继续上涨“找的理由”。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对于比特币的定性更加直接,其认为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就是估值存在泡沫的市场投机典型代表(poster child)。

在多次市场轮动之后都会出现一些典例。

就像1999年一些疯狂的、没有收入的互联网公司进入市场一样。这一次,我认为轮到了这些加密货币。

特斯拉CEO Elon Musk此前引发比数字加密货币大幅波动。

当地时间周一凌晨,一位名为“cryptowhale”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下个季度,当比特币投资者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剩余的持仓时,他们会扇自己耳光的。@elonmusk已经受到这么多的仇恨,我不会怪他……”

在这条推特下,马斯克评论道:“确实(Indeed).”

马斯克的这条评论被市场解读为,是在暗示特斯拉已经或者将要出售其持有的剩余比特币持仓,导致比特币价格急跌,一度跌破4.5万美元,较日内高位跌超50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