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峰会AIoT发布停车管理黑科技,边缘AI解锁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5-29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云峰会AIoT发布停车管理黑科技,边缘AI解锁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

5月28日,阿里云峰会AIoT分论坛上,阿里云AIoT针对城市停车难题,正式发布阿里云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通过边缘AI,大大降低人力投入、巡检强度以及运营成本,实现城市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

在传统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中,主要依靠人工收费、咪表收费、地磁+PoS机收费等方式来进行,这些方式往往面临着人力成本投入高、漏查情况多、停车场巡检难度和强度大、收费时间受限等难题。而在技术层面上,道路停车视频识别技术受限于天气、光线、城市中各种事物遮挡等复杂因素,识别准确率一直是巨大的挑战。

此次阿里云推出的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依托边缘AI实现停车进出场动态跟踪、异物遮挡自动抗干扰等核心技术,通过云边一体化打造道路停车进出场精准识别。该方案包含了可充分利旧的摄像头、云边一体机以及进离场识别功能,通过视频流追踪技术,车辆捕获率、车牌识别率有效提升。一体机支持不同品牌普通摄像头接入,保证客户对摄像头品牌选择的自由度。同时,摄像头可充分利旧,盘活存量交警或城管摄像头,避免重复建设。

据了解,阿里云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具备三大核心技术。首先,在对道路停车进出场识别过程中,提供充足的算力,持续跟踪,动态识别,用车俩跟踪代替车牌跟踪,全过程一车一档,晚上离场时即使未识别出车牌,也能准确将离场时间关联到正确车辆。其次,在恶劣的天气下,提供全天候自适应算法,出现识别错误情况下可自动纠正。最后,该方案已涵盖了25种异常场景识别能力,自动抵抗各种异常干扰,解决混合遮挡带来的常见问题,比如,因遮挡识别不到车牌错误上报离场事件、 停泊车辆与行驶车辆车牌串号、停泊车辆与二轮车车牌串号等25种城市常见异常问题。

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智能城市产品总监金锋表示,阿里云AIoT一直致力于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创新者,现如今城市泊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全国城市的泊位需求已达3.74亿元,而实际上泊位数只有1.19亿。阿里云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提高泊位需求,提高周转率,可以让城市的停车位更加绿色。目前,阿里云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在广东、江苏、福建、上海等地落地使用,未来阿里云将把阿里云道路停车高位视频解决方案落实到更多的地方,为各大小城市提供一个有条例有秩序的停车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