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干旱推高玉米价格 全球粮价“雪上加霜”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6-10 10:0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旱推高玉米价格 全球粮价“雪上加霜”)

农作物进入生长阶段,天气因素变得尤为重要。天气不仅影响农作物的产量,还可能主导价格。

近期,巴西干旱导致玉米和大豆供应受限。此外,美国和俄罗斯农场也受到干旱困扰,全球库存正在减少。

谷物期货5月触及近10年来高位,引发市场的紧张担忧情绪。即使这两天谷物现货价格小幅回落,仍处于相对历史高位。

6月9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7月合约收报每蒲式耳6.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8%。今年以来,玉米期货价格累计大涨近40%。

对此,交易商表示,因为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主要种植区将迎来更多炎热干燥天气。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玉米价格会根据作物的进展以及生长周期情况而大幅波动。

因此,消费者、生产者和贸易商都非常关注种植区域的天气情况以及作物进展情况,以监测潜在的价格方向和波动性。

华尔街见闻近日文章提及,上周末,一股热浪席卷了美国西海岸,西部的玉米带地区将面临一场特大干旱,预计将持续到本月中旬。

在玉米带干旱的恶劣天气条件下,人们加大了对玉米的看涨押注,这可能导致玉米价格持续走高。

据路透社报道,基金经理上周增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这是基金经理们七周来首次净买入,使得7月期货合约上涨了11%,12月期货合约上涨了12%。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将发布月度世界农业供需预测报告(WASDE)。该报告经常会刺激商品市场发生较大的波动,或将成为价格驱动的关键。该机构预计将下调对玉米全球(尤其是美国和巴西)的库存和产量的预测。

彭博社称,农业技术公司Farmers Business Network首席经济学家凯文麦克纽认为:

(谷物的)每一蒲式耳都很重要。

Farm Futures分析师杰奎琳·霍兰德表示:

谷物对天气的要求是完美的,但事实是天气做不到(完美),现在需要密切监测近期生长季节的天气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