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本周新基金发行双创ETF“当道”,冯明远升任副总后首次“登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6-21 08: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新基金发行双创ETF“当道”,冯明远升任副总后首次“登场”)

进入6月以来,新基发行市场已在明显回暖。Wind数据显示,6月刚过半,本月已有115只新基金成立,发行规模已超1200亿。

而本周又将有49只新基金登场,除了刚刚晋升副总的冯明远再度“上新”。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双创ETF也将在本周登场。

有趣的是,不管是以“科技猎手”著称的冯明远,还是重点投资科技领域的双创ETF,两者的重心或许都在于科技赛道。

49只新基金鱼贯登场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6月21日至6月25日)有49只新基金即将发行。

从基金类型来看,将有21只ETF基金登场,成为下周新基发行市场的“主角”。此外,还有13只主动权益基金,和12只偏债和纯债基金登场。

从发行时间来看,周一(6月21日)将会是近段时间来,新基发行“撞车”最严重的一天,预计将有39只基金同步“上新”。包括6只双创ETF,和信达澳银“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新产品,都将“同场竞技”。

▼下周新基金发行情况

冯明远“升高管”后首只产品

在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中,信达澳银的冯明远或许是最受市场关注的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冯明远曾任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权益投资总部副总监、联席投资总监。

2017年,在大蓝筹普涨、中小票表现低迷,特别是TMT板块的表现并不算好的市场情况下,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逆势上涨40%,超额收益46%。冯明远也因此,逐渐以“科技猎手”之名,“闻名于世”。

6月19日,信达澳银还公告宣布冯明远升任公司副总,分管权益投资业务。这使得即将发行的信达澳银领先智选成为冯任职副总经理后第一个产品。

首批9只双创ETF登场

除了“升官”的冯明远,被市场关注了很久的双创ETF在获批后,也将于本周“闪电”登场。

根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首批9家基金公司均选择在6月21日开始发行双创50ETF。其中,华宝、国泰、易方达、富国、华夏和银华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双创50ETF发行时间是从6月21日至6月23日,共三天;而嘉实、招商和南方3家基金公司旗下双创50ETF发行时间仅为6月21日一天。

在发行规模上,9只双创ETF都设置了募集上限,华夏、富国、银华、易方达的双创50ETF设置了35亿的募集上限,其余的则为30亿。若9只ETF均满额募集,下周将有290亿的资金将涌入市场。

此前,首批恒生科技ETF“入市”前,也和双创ETF目前的热度相似,机构等纷纷认购,但最后发行结果却不如预期。

此次双创ETF产品“上新”后将有怎么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