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队、不打烊”,更多四五线消费者在天猫逛奢侈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21 14: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排队、不打烊”,更多四五线消费者在天猫逛奢侈品)

“没有专柜,上天猫!”在时尚大牌门店尚未覆盖的新兴城市,人们购买奢侈品的热情更高。

刚刚过去的天猫618,近400个城市的人上天猫买奢侈品,开卖首小时就有近100万人逛店选购。其中,三四线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0%。

一些几乎没有开设奢侈品专柜的四五六线城市,如江西新余、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黑龙江七台河、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西藏阿里地区等,奢侈品成交增速竟超过150%。

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加速数字化转型,平均每周在天猫开出一家旗舰店。有研究表明,中国奢侈品消费潜力巨大的城市超过200个,而天猫则覆盖了全国各线城市的消费者,这是线上平台的一大优势,让品牌一站触达中国最丰富的消费群体。

(全球奢侈品品牌加速拥抱天猫618)

而且,相较线下有限的门店、固定的营业时间、时长排队的长龙,网购奢侈品有着天然的便捷优势,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24小时不打烊”“不排队”,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最新款。

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奢侈品购买力也不容小觑,以天猫618热销的硬奢腕表为例。货单价5万元以上的奢侈品订单,二线及以下城市占比超七成,来自黑龙江牡丹江、江苏南通、山东临沂、河南商丘等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在618下单了价值10万元以上的硬奢腕表。

“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在天猫618发布新品、限量、跨界等特别单品。天猫旗舰店不仅有正品保障,还提供尊享包装、快速发货、服务延保、分期免息、买赠等优享权益,逐步通过3D展示、VR试戴等黑科技手段,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同感同权的购物体验。”天猫奢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吸纳超200个奢侈品牌入驻的天猫奢品,已成为全球奢侈品牌与广大中国本土消费者密切沟通的重要阵地。梵克雅宝、圣罗兰等20余个一线奢侈品牌也在今年首次参与天猫618,超百家奢侈品牌在天猫618发售近2万款新品。

数据显示,618期间天猫奢品9天成交即超去年20天的总成交,开门红3天的成交同比增长154%。其中珠宝饰品类增速最快,成交同比增长2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