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多万人涌入刘涛直播间 1万封太空信几秒内被抢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7-08 1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40多万人涌入刘涛直播间 1万封太空信几秒内被抢光)

7月6日晚20时,在聚划算百亿补贴刘涛直播间,太空信征集官、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刘涛(刘一刀)向公众免费征集“一万封寄往太空的信”。太空信的链接刚挂上直播间,1万封太空信就被热心网友抢光。

直播间内,刘涛和航天专家胡志勇一起向网友展示“太空信套装”

这是太空邮局首次通过直播间的方式,向公众征集太空信。这场“有温度”的直播效果大大超过预期,共有440多万人观看,120多万个点赞。直播开始前,“太空信来了,来了”的留言一直刷屏。在太空信征集环节,网友们“祝福祖国”、“祝福航天”、“祝福航天员”等留言在直播间刷屏,有的网友直呼“被感动哭了”、“没抢到也值”。

直播互动环节,网友们对太空生活充满了好奇。有网友问“上太空会不会让人变年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胡志勇表示“确有其事,实际效果因人而异”。他解释,人在太空中长时间生活,确实会让人变年轻,“会变高,皮肤会变好”。因为在零重力环境中,骨骼间隙会有明显松驰,体液(包括血液)会重新分布,因此会有毫米级的增高;此外,长时间在太空生活,人的面部肌肉下垂会改善,肌肤显得更加饱满。但这是可逆的,回到地球后会回归常态。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胡志勇走进直播间,为网友做太空科普

在直播间抢到“太空信套装”的网友,近期会收到“太空信套装”。网友们将写好的信件装入信封内,到附近邮局网点交寄,就让亲笔信笺开启了太空之旅:信件到太空邮局后,存成电子信息,搭载邮寄到太空。在太空信邮寄至太空后,所有参与此次公益征集活动的用户,都会获得官方的纪念证书。

此次公益征集太空信活动,由太空邮局联合中国航天文创(CASCI)、聚划算共同推出,作为太空科普的一种新尝试。

“有那么多人关注航天,一万封信太空信有些少。”胡志勇从直播间出来后感慨:信件是有形的介质,但传递的却是无形的价值。一封写给太空的信,一份关于未来的展望,可能影响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群人……“这种无形的价值,是我们无法估量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