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Delta异株与供应紧缺前后夹击,美联储要如何保经济又稳物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6 20:5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就本周会议应如何应对快速上涨的价格产生分歧,原因是确诊病例增加、全球供应链远未解决自身问题,以及可能会面临更多引发通胀的麻烦。

(原标题:Delta异株与供应紧缺前后夹击,美联储要如何保经济又稳物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7月28日14:00(北京时间7月29日2:00)发布新的利率决议声明,随后美东时间14:30(北京时间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后,美联储官员很可能会确认,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及其最终政策转变的计划仍刚起步。但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价格上涨这两大问题,意味着6月份看到的美好前景似乎不那么确定。

Delta异株使美联储左右为难

关于如何制定疫情后的货币政策的辩论才刚刚开始,预计在秋季之前不会做出决定。自美联储六周前召开会议以来,这场辩论的前景似乎一片晴朗,但由于更具传染性的delta病毒导致每日确诊人数增加了四倍,接近去年夏天确诊人数激增时的水平,这场辩论的前景变得乌云密布。

即使新一波疫情最严重的是集中在接种较少的社区,经济学家认为delta还是可能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旅游计划;同时,经济学家表示,这可能需要美联储在保持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和明确评估可能出现的问题之间取得平衡。到目前为止,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仍然是如此,据航空旅行和餐馆客流量数据显示,消费者仍处于复苏模式,而不是保持颓势。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美国财政部长助理Karen Dynan称:“在过去18个月里,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病毒是经济活动的头号决定因素。我认为,我们将继续取得进展,但进展将比其他情况缓慢。”

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写道,鉴于经济复苏的新不确定性,尽管6月份通胀高于预期,但自上次会议以来的事态发展“加强了反对过早收回宽松政策的理由”。

据了解,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并将政策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这些货币政策是在2020年春季开始的,目的是在疫情期间支撑经济。由于近期物价上涨的速度出人意料,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是时候改变这些政策了。最近几周美国债券市场的交易显示,投资者正在押注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速退出宽松政策。

供应问题“不会消失”

然而,自6月16日以来,出现了一长串影响供应的新问题,当时美联储表示,疫情正在消退,而且“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如果感染率继续上升,可能会给复苏带来压力。

美联储仍然希望经济能够再次提供自疫情爆发以来失去的680万个工作岗位,但这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其他方面能否继续快速进行,尤其是公立学校能否在秋季全面开学。若能,这有望帮助父母们重获工作,但如果疫情再次加剧,这一进程可能会倒退。

与此同时,经济复苏或招聘活动的任何放缓都将发生在联邦支出和福利到期之际,这些支出和福利在去年维持着个人收入,预计“财政悬崖”将使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从目前约7%的高水平放缓。

近几周来,通胀上升一直是美联储官员眼下关注的焦点,有人担心物价可能上涨过快,有人则认为,在货币政策做出任何改变之前,美国经济需要更多时间实现增长并恢复失去的就业岗位。

在美国国会最近举行的听证会上,鲍威尔被问及这个敏感话题。 白宫也在密切关注这一问题,美联储核心官员和拜登政府都表示,他们仍然相信目前的价格上涨主要是复杂的经济重启的结果,将自行缓解。

但是供应的紧张短期内未必能够快速解决。包括德国和中国的洪灾在内的一系列事件,再次阻碍了全球各地零部件和材料的供应。美联储官员和白宫一直指望解决供应瓶颈,以帮助缓解价格压力。

花旗经济学家上周五写道,“供应方面的问题显然不会有什么进展,投入和供应商等待时间的成本可能会在未来数月继续反映在通胀中。”

美联储前货币政策主管、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表示,美联储目前“面临两个方向的风险”,通胀加剧的可能性伴随增长风险和联邦财政支持减弱并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