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上两度抨击苹果公司!马斯克:我们不会建“围墙花园”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7-27 11: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会上两度抨击苹果公司!马斯克:我们不会建“围墙花园”)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一在讨论特斯拉业绩的电话会议上抨击了苹果公司。

据报道,尽管两家公司目前还没有直接竞争,但苹果公司在一个名为为泰坦(Titan)的项目中计划研发一款电动无人驾驶汽车,并从特斯拉吸引了许多工程师和高管。据报道,泰坦项目由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负责,他在特斯拉工作5年后,于2018年前往苹果公司。

当提及特斯拉的供应链时,马斯克表示,外界对特斯拉有很大的误解,认为他们使用了很多钴金属,而钴则是生产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但实际上特斯拉在磷酸铁电池组中没有使用钴,在基于镍的化学成分中也几乎没有使用钴。

马斯克称,在加权平均的基础上,我们可能会使用2%的钴,而不是苹果的100%。

报道称,马斯克还谈到了苹果所谓的“围墙花园”,即苹果公司可以通过其App Store严格控制用户在iPhone上能够安装哪些软件,这也是一个由苹果公司完全控制的封闭平台。但苹果公司的“围墙花园”正面临立法者和其他公司的审查,此前,Epic Games曾经对苹果公司提出反垄断诉讼。

马斯克称,我们的目的不是要建一个带有围墙的花园,然后用它来打击竞争对手,当前某些企业正在使用这样的手段。(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