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陈光明续写“渊源”,东方证券原董事长潘鑫军履新睿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22: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陈光明续写“渊源”,东方证券原董事长潘鑫军履新睿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东方证券原董事长潘鑫军有了新动向。近日,上海市民政局公告显示,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变更为潘鑫军。

财联社从睿远基金获悉,加盟睿远基金后,潘鑫军将主要负责睿远基金的公益事业发展和团队文化建设。

2020年10月,潘鑫军从东方证券离职,卸任东方证券董事长一职,并且辞去在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

记者了解到,潘鑫军2003年加东方证券,在此之前一直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加入东方证券之后,担任东方证券总经理,2010年起至2020年担任东方证券董事长。他在东方证券工作时间长达17年,期间还曾担任汇添富基金董事长、东证资管董事长、东方花旗董事长。

2020年10月16日,东方证券公告称,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由于事发突然,彼时有接近人士透露,潘鑫军辞职或另有深意。不过潘鑫军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或香港联交所的事宜。

在他任职的17年间,东方证券成功实现了A+H股上市。2015年3月23日,东方证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2016年7月8日,东方证券成功在港交所上市,成为行业内第五家A+H股上市券商。

东方证券对潘鑫军在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任职期间始终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坚持长期发展理念,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打造以人为本的家文化,带领公司及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紧抓行业创新发展机遇,成功实现公司A+H股上市,推动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和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为东方证券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而此次潘鑫军任职的睿远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4月,2020年疫情期间,累计捐赠超5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他的加盟,睿远基金的公益事业发展和团队文化建设将更加系统化、长期化,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潘鑫军与睿远基金创始人陈光明颇有渊源,睿远基金成立于2018年10月,陈光明系东证资管原董事长。在2018年陈光明辞去东证资管董事长职位,创立睿远基金,潘鑫军接任了东证资管董事长一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