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片式新冠疫苗试验申请获准 Vaxart股价大涨近10%难掩市场疑虑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22: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片式新冠疫苗试验申请获准 Vaxart股价大涨近10%难掩市场疑虑)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小型制药公司Vaxart发布公告称美国FDA已经批准公司针对刺突蛋白(S蛋白)口服新冠疫苗的新药临床研究申请(IND),Ⅱ期临床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公司介绍,除了方便存储和便于使用外,此前公司同时针对病毒刺突蛋白和核衣壳蛋白(N蛋白)的口服新冠疫苗在Ⅰ期试验中能够诱导比mRNA疫苗更高的T细胞反应,同时能够触发粘膜免疫反应。Vaxart首席科学官Sean Tucker介绍称,通过当前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研究的初步数据表明,与同时表达S和N蛋白的疫苗相比,仅表达S蛋白的疫苗产生的血清抗体要高得多。

Sean进一步表示,新开启的临床实验将使得我们能够比较S蛋白疫苗与S+N蛋白疫苗的数据,有助于决定后续开发新冠口服疫苗的最佳路线,尤其是在当前面对变异病毒威胁的背景下。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Vaxart周一开盘后股价一度涨逾16%,随后涨幅有所收窄。市场反应相对冷淡的主要原因依旧是对试验进展存在疑虑。在今年二月公司公布的口服疫苗一期实验结果中,一句“未能在绝大多数受试者体内检出中和抗体”引发股价单日大跌57%。虽然这一结果并没有影响公司继续推进试验,但要说服资本市场仍需要更多“硬核”证据显示这种药物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来源:TradingView)

除了试验数据外,Vaxart还曾因为信披问题遭到联邦政府调查和投资者起诉,原告方认为公司夸大了在联邦政府“曲速计划”中的作用,但公司坚称自己的公告写得“非常准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