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制造业持续复苏 但增长步伐因材料短缺放缓

来源:财联社 2021-08-03 01: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7月制造业持续复苏 但增长步伐因材料短缺放缓)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制造业7月继续复苏,但是因为原材料持续短缺,增长步伐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8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60.6降至59.5,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0.9。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读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在扩张。先前Markit公布的制造业PMI终值从63.1上修至63.4。

目前美国近一半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使得美国人可以旅行、去餐馆和参加体育赛事。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服务支出大幅加速,有助于推升GDP水平回到2019年第四季度上方。

尽管商品支出仍然强劲,但由于机动车和一些家用电器等耐用品的短缺,服务业复苏的步伐正在降温。全球半导体短缺也正在对机动车的生产造成压力。

ISM调查的分项指数——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6月的66.0下降到64.9。企业在第二季度已经迅速耗尽了库存,零售商的存货远远低于正常水平,导致工厂的生产显著放缓。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零售和汽车库存将在2022年中期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美国制造商在7月雇用了更多的工人。衡量工厂就业的指标在6月小幅收缩后出现反弹,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这对7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先前市场认为美国经济正面临着工人短缺的问题,5月底职位空缺一度达到创纪录的920万。

劳动力短缺预计将在秋季学校重新开放后得到缓解,但由于德尔塔变体毒株驱动新冠新例的重新出现,一些美国人可能不愿意重返劳动力队伍。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将公布7月就业形势报告,分析师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增加78.8万个非农就业岗位(6月为85万个)。分析师还预计失业率将从5.9%下降到5.7%,平均每小时工资将同比增长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