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沃勒: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开始放缓其债券购买步伐

(原标题:沃勒: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联储理事沃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开始放缓其债券购买步伐。

沃勒称:“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两份就业报告中新增80-100万个工作岗位,失去的工作岗位将恢复85%,这是一个重大的进一步进展。”他指出,这符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的基准。“在我看来,这是实质性的进展,你可以准备好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

沃勒补充表示:“这取决于未来两份就业报告的情况,如果和上一份报告一样强劲,那么我认为美联储已经取得了需要的进展,而如果美联储选择不宣布,那估计就会把事情(缩减购债)推后几个月。”

根据道琼斯的最新估计,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5万,而8月份有望增长78.8万。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工作岗位,而在疫情肆虐的头两个月里,美国经济损失了2240万个工作岗位。

尽管经济复苏速度很快,美联储仍保持了危机时期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包括将基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然而,沃勒认为,美联储这一次紧缩的速度可能比以前要快。“在我看来,对于紧缩政策,我们应该走得早,走得快,以确保我们在2022年有必要时能够加息,我们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有一些政策空间。”

美联储目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分为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在上一轮缩减过程中每月减少了100亿美元的购买量,沃勒称:“这次的缩减步伐会更快,资产购买计划将在该过程开始后的五六个月内停止。”

虽然美联储官员大多表示,在就业方面的任务仍未完成,但通胀率已经远远高于央行的2%目标。沃勒指出,一旦疫情的具体影响消失,通胀最可能的路径是恢复正常。然而,他仍然对看到的一些事情感到担忧。“我从企业联系人那里听到的是,他们能够将价格转嫁出去,他们十年来第一次有了定价权,这些都让你担心通胀可能不是短暂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